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屋頂上的小孩》讀後感

《屋頂上的小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屋頂上的小孩》讀後感

  用瓦礫鋪成的屋頂上,兩個孤獨的身影被斜陽拉得很長很長……她們互相依偎着,靜靜地看着美麗的日落。就是在這兩個孩子的身上,發生了一連串的故事。

  大的孩子叫薇拉,小的孩子則是薇拉的妹妹。就在不久前,薇拉的最小的妹妹就這樣,悄無聲息地離開了這個色彩斑斕的世界,全家人都陷入極大的悲痛之中。在妹妹出事的那段期間,日子真是想多苦有多苦。小妹也因此不再開口說話,讓小妹“開金口”,似乎成了一件天大的難事。就在這個時候,派蒂姨媽利用假期,把兩姐妹接到了她自己的家中。然而,這只是不幸的開始。兩姐妹和姨媽相處得並不是很愉快,她們嘗嘗爬到屋頂上,就這樣俯視着一切。其實,派蒂姨媽是個非常典型的人物。她很好強,什麼事都想着給她自己管。但是,同樣性格的薇拉卻受不了姨媽這種全方面的“管理”。她覺得自己沒有自由,處處都受到拘束。一次次地爬上屋頂,看着無限的風光,從日出到日落,兩姐妹的身影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故事的結尾,出乎我們意料——兩姐妹、霍伯姨夫以及派蒂姨媽,都坐在了屋頂上。他們一起看着日落,才發現這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

  屋頂,離我們那麼遙遠,卻又彷彿伸手就能觸到。看這本書時,我想到了自己。我曾經也像派蒂姨媽那樣,很好勝,因為每年都能在班上當個“官”,我慢慢開始喜歡管理別人,開始很享受那種指使別人的感覺。我總愛把一切都安排好,再讓別人去完成。我從來都只是擔任着“指使別人”的角色,從來沒有感受過“被指使”的感覺。讀了這本書,我才明白,原來總是生活在別人的指使下,是一件多麼難受的事情!

  我也曾像薇拉那樣,有一段痛苦的回憶。薇拉的妹妹去世了,而我,我的姑父因白血病而永遠地閉上了眼睛……那個時候,家裡亂成一團,每個人的眉頭都是擰成一團的。奶奶、姑姑、表姐、我,都哭得不成樣子。這一切發生得太快了!讓我根本來不及去思考,讓我根本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在姑父的葬禮上,下着小雨,我們穿着雨衣,打着雨傘,每個人都故作堅強,其實,只有我們自己才知道,心裡的悲痛,是完全掩蓋不了的。穿上雨衣,打上雨傘,是不是就可以免受淋雨的災害?如今,一切都已恢復了正常,那些悲痛,也漸漸被時間撫平了。我完全能理解薇拉她們的感受!是的,如果真的痛過了,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時間,來慢慢地把傷口癒合。

  吹着迎面的風,看着腳下的風景,四個人緊緊靠在一起,看着美麗的日落,慢慢等待着夜幕的降臨……

您正在瀏覽: 《屋頂上的小孩》讀後感
網友評論
《屋頂上的小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