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標籤:小孩不笨 春晚觀后感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讀了《老天會愛笨小孩》這本書後,我深有感觸。俗話說得好:“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誰也不是生下來就學富五車,滿腹經綸,《三字經》、《水滸傳》都爛熟於心。所以我個人認為,“天才”是不存在的,“神童”也只是徒有虛名。因為真正有學問的人,有成就的人靠的不是聰明,而是努力,是細心觀察,是勤勞刻苦。

  就像我所教的兩個二年級,有幾個學生確實反應特別慢,但是我們不能說他們笨。他們只是反應慢,需要我們教師慢慢引導,慢慢指正,也許你們不相信世界上沒有“天才”,也許有些人真的很聰明,但時常會去偷懶,不去奮鬥,再好的鋼也會生鏽,更何況是懶惰的大腦?所以有時候我更加喜歡這些反應相對慢但是肯刻苦學習的人,因為他們踏實、努力,不喜歡用自己的小聰明贏得勝利,他們會一個腳印一個腳印走。就像二一班的靳智文一樣,他可能不是班裡最聰明的,但是他的踏實每每都能打動我,每每講課的時候他都特別用心地在聽,這也是我欣賞他的原因。兒時的愚笨不代表你的將來,年少的機智也證明不了你必成大氣。但唯有心中的信念能做你幕後的觀眾,為你加油打氣,那就是——“堅持不懈,功夫不負有心人!”

  真想對這兩個班的學生說一句:加油吧!堅持會給你帶來希望;努力吧!勤奮會給你的明天帶來輝煌;喝彩吧!你會是我心中的榜樣!

  這一切的一切,只要努力就能全部擁有!相信我!堅持是你的目標,也是你成功的唯一途徑!

您正在瀏覽: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網友評論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