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指縫太寬,時間太瘦。

  越發覺得時間匆匆,太匆匆。每天還沒來得及做完該做的事情,又是天黑了。

  年輕的時候,不知道時間的可貴,總覺得光陰太慢,日子太長,把玩着屬於自己的大好時光,任其悄悄的從指縫中溜走;後來一段時間裡,總覺得日子太漫長,白天煎熬着黑夜,黑夜惆悵着白天,很多的時間充斥着憂傷和苦痛,不由得發出感嘆:日子怎麼如此難熬?時間怎麼這麼漫長?何時才是一個頭?而現在,晚上睡的很晚,白天起的很早,還是覺得時間不夠。是不是真的太忙?還是因為更加懂得生活?過了最美的年齡了,屬於我們的歲月甚少,回頭看時,才發現那些溜走的歲月非常可惜,所以才知道珍惜。亦或是自己真的有些老了,即便是活到80歲,壽命也一天天在減短,所以日子就越發的珍貴了。總之,每天都那樣快,還沒來得及享受分秒的快樂,就要開始明天的生活了!

  萬物皆下,健康唯上。

  還是感冒了,注意着注意着還是不小心感冒了。就像我的電腦,再怎麼小心用它,甚至裝了殺毒軟件,某個時候還是擋不住病毒的浸入。生病着,難受着,頭暈着。看着清瘦的手被針扎,看着點滴滴進自己的血管,冰冷冰冷的刺痛我心,看着我旁邊打點滴的病人因為腎結石,痛的在地上打滾。那一刻,再一次深深的感到,錢算什麼,名算什麼,利又算什麼?聽着一個大男人掛着針嚎哭,想着我骨癌死去的哥哥,曾經也有很多錢,曾經也算是一個叱吒江湖的人,然而,年輕的他什麼都沒帶走,這麼冷,一個人就睡在冰冷的山上。人在病痛面前是多麼的脆弱,在有用,在有錢,病痛都會毫不留情的折磨着。可人往往就不懂這個道理,在身體健康的時候,都樂於對生活的追求,忘了生命中什麼是最重要的。捲入追名逐利中,攝入金錢的誘惑中,不停的爭,沒日沒夜的奮鬥。物質豐富了,精神空虛了,高樓大廈住上了,毛主席裝在兜里了,心卻空了。病了,躺在床上了,動不了了,可能最大的願望,就是趕快好起來,身邊有一個人遞一杯水,有人能在床邊陪你。因此,我們該淡漠名利,珍惜身體。世界上太多的誘惑,你想要的可能永遠也無法滿足,唯有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本錢!

  肥了生活,瘦了文字。

  發現自己越來越懶散了,以前天天寫日記,到後來的兩三天寫一篇,再到現在是一個周,坐在電腦邊,也敲不出半個字來,望着電腦發獃。前一段時間,心情不好,不斷的在空間敲擊出文字,萍警告我說,以後不要寫那麼憂傷的文字,看着讓我心疼,要高興才行,要寫就寫幸福的片段。我大笑着對她說:“呵呵,我啊,一幸福了,就寫不出來了,思維枯竭了,就只知道享受生活了,享受愛了”。不再寫憂傷的文字,不再有那麼傷痛的心情,平凡的生活中體味着簡單的幸福。享受着家人的呵護,激動着着朋友發來的短信,感動着空間朋友們給我留下的最美的厚愛和祝福,高興於學生遞給我的那把小花傘。種種幸福,我都在心裡默默的感受着,常常的惦記着,可能我瘦弱的身體終究不能給他們回報以同樣厚重的愛,但天生有些善良的我,卻能永遠銘記在心!過去和現在,生活什麼都沒變,一切還是如初,只是,心態變了,一切都變了,忽然再次想敲擊出常說的一句話:其實幸福就是一種心態,一種感受,你覺得你自己幸福的,你就真的是幸福的,你覺得你很受傷,也許會永遠走在憂傷中。就像是你去電影院看電影,你去的時候,只剩後面的一個位子了,也許有些人會說:“我怎麼這麼倒霉,剩下最後的一個亂位子!”但有些人卻會說:“哦,感謝上帝,竟然還有最後的一個位子留給我,我真是太幸運了!”。所以,心態決定一切。走出心結,走出憂傷,才能更好的接受新生活!

  少了問候,多了牽挂。

  太忙了,也就沒有更多的時間上網,因此很少去看我空間里的朋友。長期以來,感恩於朋友們對我的關心和幫助,感動着朋友們一句句的安慰,幫我走出困境,走出心結。有些安慰的語言,我甚至能在心裡背下來,但是卻不曾在我的空間寫寫關於我空間朋友的文字,並不是感情不深,很多次都在草稿箱里寫出了一段,但是沒敢在繼續第二段,因這份情我要鄭重而留戀的對待,這份情伴我走過人生最重要的一個里程,怕自己膚淺的文字褻瀆那份純潔和美好,怕自己笨拙的文字無法更好的去感激那份情,我自認這是對朋友的一種尊重,一種呵護和疼愛。即便是我再擔心,再想念,也只能靜靜的把一份真情放在心靈的角落,空閑的時候,悄悄的溜到他們的小屋,靜靜的坐坐,默默的關注着,祝福着,祈禱着……我知道,不管我們是否說過話,不管離的有多遠,不管我的詞句多麼的凌亂,隔着文字的河山,隔着屏幕的天涯,你們都會疼我如初,我也會愛你們如昔,在歲月的長河中我們將彼此寬慰對方,領略着彼此文字中散發出的淡淡馨香,都將彼此心疼和惦念。或許,有一天,我們終將成為空間的過客,終將彼此記不得對方,但是那些厚重的情,那份最真誠的愛,卻永遠會在友情的海洋里飄蕩。

  敲擊這些文字,寫下自己的心情,讓心更加豁然。跋山涉水,風風雨雨,翻越千山萬水,走過滾滾紅塵,生活給予我更加廣闊的天地,戀上文字,愛上家人,懂得幸福,珍惜生活。或許曾經夢寐錫林格勒草原的浪漫,曾經嚮往成為長白山上純潔的雪蓮,曾經做着《詩經》中采蒹葭的女子。只是,那都是曾經了,我最終只是崖上的一根草,漢江里的一滴水,安靜的活在一片茶山中,和風細雨里,笑着採擷那顆新綠的茶葉!

您正在瀏覽: 心語
網友評論
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