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彼岸花》讀後感

《彼岸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彼岸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彼岸花》讀後感

  看書名,就知道是網絡寫手。

  《彼岸花》的封面,是蜿蜒向前的柏油馬路,通向茫然的遠方。不知從何處開始,也不知從何處結束,茫然着、迷茫着、痛苦着,伸向遠方。

  這是一本長篇小說。因為喜歡安妮寶貝毒藥一般的文字,所以借了來看。

  大約用了2天的時間,我看完了。看完后,心裡沉重的像壓了一座大山。這是讀其他的書不曾有過的感受。

  在她的書中,人生是不完美的,是缺陷,是病態。

  比如,一個女人愛上了一個男人。那個男人明確告訴這個女人,不願和她糾纏。因為和她在一起,就會讓他想到自己痛苦的罪惡的少年及過去的經歷。可這個女人不行,敢懷上了這個男人的孩子,又去打掉。東窗事發,被學校開初,開始寫小說,認識了某雜誌的編輯,又輕易的同居了。在編輯的幫助下找到了一份雜誌社的工作。編輯求婚,她也答應了。可轉眼間,她又倔強地去找那個不能和他結合的男人。三番五次地找,最後一次,因為男人不同意娶她。她竟然去市場買了一把匕首。在男人不注意的時候,狠狠地插入了男人的腹中。頓時,鮮血注滿了她的手指。

  就是這樣的悲劇,在她的書中反覆的出現。

  主人公,不是單親家庭長大,就是父母雙亡,不是自由撰稿人就是攝影者,不是獨自去深山老林旅遊就是關在房中,光着腳丫寫作。

  可以說在她的筆下,白領都是些異數。我無法猜想,上海、北京的白領過着這樣的生活。

  雖然生存是殘酷的,也是快樂的。在她的筆下,人生一片黑暗,看不到希望。她的文字是毒藥。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喜歡她的文字,是因為好奇與震驚。但現在看了畢飛宇的《玉米》知道,換個寫法也是可以的。只要把東西寫活了,就是好的。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讀後感
網友評論
《彼岸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