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1000字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

  昨天看完了《基督山伯爵》,總想寫篇讀後感,但文思閉塞,又懶得動筆。今天開始看《拿破崙》,看了18頁后,想想還是應該給《基督山伯爵》寫下點什麼,那怕極不象樣的文字也好。不管孬好吧,總算是自己看書的點點滴滴吧。

  很早很早以前的年輕時候,就想看看世界名着《基督山伯爵》的,但是一直不得閑空;然而心裡一直是惦記着基督山伯爵的。最近以來的二個多月,因陪護病人,忙中偷閑,抓緊片刻的空隙時間,在醫院的病房裡或走廊上,在自己家裡的陽台上或廚房裡,匆匆忙忙看上幾分鐘,看上幾頁。就這樣,積少成多,把幾十萬字950頁的上下兩冊《基督山伯爵》看完了。嗨,算完成了一個夢想吧。

  《基督山伯爵》是大仲馬最優美、最受有歡迎的通俗小說之一。小說通過青年水手湯太斯被告密而遭迫害,越獄后化名基督山伯爵報恩復仇的故事,揭露了法國七月王朝時期一些上層人物罪惡發跡史,暴露了復辟王朝時期法國司法制度的黑暗,同時宣揚了大仲馬所主張的社會哲理:賞善罰惡。

  故事情節曲折感人,環環相扣,引人入勝。文字語言優美瀟洒、通俗、通暢。我佩服基督山伯爵懲惡揚善、愛憎分明的立場、態度和做法,我佩服傑出的大仲馬把小說寫作得如此的大手筆,《基督山伯爵》就像一座高山,層巒疊嶂,氣象萬千。大仲馬不愧為“通俗小說之王”的桂冠。點贊,喜歡。

  島邊為你們停泊着一艘小帆船。亞哥彼會把你們帶到利沃那去,洛沃迪安先生正在那兒等着他的孫女兒,希望能在您領她上聖壇以前先為她祝福。我的朋友,這座岩洞里的全部財寶、我在香榭麗舍林蔭大道的宅邸以及在特雷波爾的城堡,都是艾特莫·湯太斯送給船主的兒子的結婚禮物。也請但·威昂弗小姐俯允接受其中的一半,因為我想請她將她從已經發瘋的父親的名下,以及從已於九月份同她繼母一起去世的弟弟的名下繼承的全部財產,都捐贈給巴黎的窮人。

  蒙列恩,請告訴這位將終生眷顧您的天使,讓她有時為這樣一個人祈禱吧!他一度認為像撒旦那樣,自以為能跟天主匹敵,但後來終於懷着一個基督徒的謙卑心情認識到了,只有天主才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和無窮無盡的智慧。他的祈禱,也許可以減輕一些他在心底感到的內疚。

  至於您,蒙列恩,我要告訴您的秘密是,在這世界上既無所謂幸福也無所謂不幸福,只有一種狀況和另一種狀況的比較,如此而已。只有體驗過極度不幸的人,才能品嘗到極度的幸福。只有下過死的決心的人,才能懂得活着有多快樂。

  幸福地生活下去吧,我心愛的孩子們,請你們永遠別忘記,直至天主垂允為人類提示未來圖景的那一天來到之前,人類的全部智慧就包含在這五個字裡面:等待和希望!

  當你把《基督山伯爵》閱讀完畢后,才能真正明了這封信的意思和內含。同時知道基督山伯爵報仇雪恨時從不涉及無故,適可而止;知道基督山伯爵感恩圖報時多麼慷慨大方,有恩必報,並且考慮周到,無微不至。基督山伯爵,一個你不得不感動的男人;《基督山伯爵》,一個你不得不閱讀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