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篇一: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前不久,我讀了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着的《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被魯濱遜。克魯索這個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所深深地吸引了,不禁有感而發。

  故事主要說了魯濱遜。克魯索捨去了安逸,舒適的家庭,私自出海航行。有一次,漂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但他憑着自己的生存技能和堅強意志,度過了荒島28年的孤獨時光。

  被困荒島的魯濱遜在島上做了一個“日曆”,並且每天寫日記,這正是他不屈不撓的意志的表現,他這樣做,是想證明自己還活着,且活得明白,並沒有在時間的長河中消失,沒有因為漂落到荒島上而失去蹤跡,表現出了他堅強的意志,也反映出了他是一個不屈不撓,渴望生活,勇於面對現實的人。

  在荒島上他用勤勞創造了生活,創就了人生。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嘗試着打獵,種穀子,馴養山羊,曬野葡萄乾;他還摸索着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篩面做麵包。面對人生困境,魯濱遜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從中可以看出,他不是一個隨遇而安,消極侍命的人,而是一個意志品質極堅強,生存信念極執着的人,並且務實肯干,情於創作。正是他的這些精神品質,才使他把握住了生存機會,創造了物質條件。

  身處困境的魯濱遜用筆記的方式把自己所經歷的一些事情用“借方”和“貸方”的格式把他的幸與不幸公正地記下了。從這件事可以看出,魯濱遜在鼓勵鼓勵自己,不氣餒,對於各種消極的事情也能感受到極積的一面。是啊!在不幸的處境中,我們也要學習他,善於把事情的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看,從而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后,我受到巨大的震撼,得到了極大的啟示:一個人在逆境中不要悲觀失望,而要努力看到積極的因素,從而改變自己被動的局面。

  篇二: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我輕輕地合上《魯濱遜漂流記》,腦海中不斷浮現出書中的情景,主人公魯濱遜那幸運又悲慘的遭遇使我羨慕又同情,看着書本封面的那副圖,彷彿又使我看到了書中那驚險的一幕幕……

  魯濱遜出生在英國一個平常的家庭中,生活平平淡淡,沒有大起大落,可在魯濱遜長大后,卻出現了一個讓他追悔莫及的事,他的父親希望他長大后做一名律師,可他卻有自己的主見,執意要去實現自己小時的夢想:航海。在第一次航海過程中,魯濱遜賺到了許多財富,這讓他對航海做生意變得越發熱衷起來,經歷了許多次航海后,他變成了一個比較富裕的人。然而,就在一次航海中,他出事了。這次事故導致魯濱遜被迫困在一個海島上達二十八年之久!從這裡我感受到了很多,我既佩服魯濱遜膽大心細,具有冒險刻苦精神,又替他惋惜沒有聽從他父親的勸導,造成悔恨終身……

  船失事後,魯濱遜流落荒島,他從失事的船上取來了許多對他有用的東西,如衣服,襪子,鞋子,火藥,帆布……在魯濱遜看見金幣時他猶豫了很長時間,最終考慮再三,決定拿走這些金幣,事實證明,這些錢對他後來離開荒島,重新進入社會十分有用。從這裡使我明白了:人不能過於追求錢財,但也要為末來着想。

  搬走許多有用的物品后,利用自己的智慧,在島上建設了一個安全的住處,做出了許多生活中的必需品,種了糧食,養了山羊,還靠着自己的記憶巧妙地造出了烤爐,烤出了麵包,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頑強的在島上生存了下來,在這裡我又懂得了一個道理,在生活中要多方面學習,這樣,如果在需要時就可以解決許多難題。

  《魯濱遜漂流記》帶給我許多知識,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篇三: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英國小說家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描述了出身於商人之家的魯濱遜,不甘於像父輩那樣,平庸的過一輩子,一心嚮往着充滿冒險與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毅然捨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私自離家出海航行,去實現遨遊世界的夢想。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在荒無人煙,缺乏最基本的生活條件的小島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活了下來。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嘗試着打獵,種穀子,訓養山羊,曬野葡萄乾,他還自己摸索着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曬面做麵包但想回人間的心切,使他着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最後於1868年回到闊別28年的英國。

  小說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魯濱遜的性格。他敢於冒險,敢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決不氣餒。就這樣,魯濱遜在荒島上建立了自己的物質和精神的王國。面對人生困境,魯濱遜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體現了資產階級上升時期的創造精神和開拓精神。現在,在西方,“魯濱遜”已經成為冒險家的代名詞和千千萬萬讀者心目中的英雄。

  《魯濱遜漂流記》之所以成為文學史上不朽的名着,還在於它的真實性和不凡的藝術表現力。我們需要具備魯濱遜那樣的刻苦奮鬥的精神。

  在他認為,天底下沒有什麼人類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人類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與雙手,一切難題都將迎刃而解。我們學習也一樣,必須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各個學科學好,這樣在學習過程中才會有一股動力不斷促使我們前進。同時,還必須在做好每一件事後力求精益求精。魯濱遜自信,自立,自尊,自強,永不滿足,不甘平庸的精神;告訴我魯濱遜靠自己的誠實,善良,智慧和堅毅,去創建,去開拓。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篇四: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船在海上遇上了大風,船員們全部遇難,只有他倖存了下來,在荒島上整整生活了二十八年。他是誰?他就是不畏艱險,聰明機智的魯濱遜。

  這是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這是一個人與死神較量的故事;這是一個教會我們如何生存的故事。

  魯濱遜是一個英國人,從小就喜歡航海和冒險。在一次航海中,船被大風吹翻了,船員們全葬身海底,只有他幸免於難。魯濱遜流落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島上。他有幸在船上找到一些有用的東西。魯濱遜在荒島上搭起了一個簡陋的帳篷。沒有吃的,他就去打獵;沒有喝的,他就養野山羊,擠羊奶;沒有乾糧,他就用麥子反覆種收,烤麵包吃。十八年過去了,他發現海灘邊有野人的蹤跡。後來,果真有野人出現。他們想吃人,其中一個野人被魯濱遜救了出來,取名叫“星期五”。他開始教化“星期五”,“星期五”成了他的好幫手。一次,魯濱遜救下了英國輪船的船長,他們一起回到了英國。

  如果你是他,你會這樣的鎮定嗎?如果你是他,你會這樣的機智嗎?如果你是他,你會這樣的勇敢嗎?不會。21世紀的我們,已經成了家中的小公主,小皇帝。連平時的整理房間,整理書包都不會,更不用說像魯濱遜一樣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我們是在蜜罐里長大的,根本不知道別人有多辛苦。

  魯濱遜的鎮定,勇敢,機智,樂觀打動了我,他竟然能在那樣的環境中生存下來,可我們什麼也不會,就像人們常說的:捧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魯濱遜在荒島上戰勝了種種不可戰勝的困難,他是多麼勇敢,多麼樂觀,多麼聰明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遇到困難就退縮的人,是生活的弱者。很多高山,並不是你想象的那樣難以攀登;很多河流,也並不是你想象的那樣無法跨越。生活中的強者,就像海燕一樣,總會迎着風雨去拼搏,然後摘取勝利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