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作者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故事講述了一個叫湯姆·索亞的男孩在一段時期內的歷險奇遇。故事的主人公湯姆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勇敢正直而又善良的典型美國少年。他干出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妙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成為他的“俘虜”,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湯姆和夏克逃到荒島去,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他的這些頑皮舉動,雖然不能成為我學習上的楷模,但是他為了正義,毅然地挺身出來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波特。並在頑皮之餘,居然和夏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眾人欽佩的小英雄,這些就不得不讓我佩服。

  回味《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發現湯姆的頑皮不正體現了我們孩子的天真爛漫嗎?湯姆的頑皮不失可愛,湯姆的頑皮不失童真,這種童真過了孩童時代就很難再尋,能讓我們找到的,哪怕只有一點點也會勾起的甜蜜回憶。誰沒有在小時候做過一件半件的傻事?往往回憶起來,覺得童年甜膩如酒。每個人都會長大,不僅僅是年齡大了,身高高了,體重重了,思想也會跟着改變。對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此書我讓更加珍惜童年,因為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時隔越久,嘗起來就越香,越純,越讓人回味。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筆調清新優美,充滿童趣,如顆顆滾動着的露珠那樣晶瑩、清純,讀過之後令人經久難忘我想,這部膾炙人口的名著中不同孩子的音容笑貌時時地打動着我的心,讓我覺得做人應該要正直,誠實,遇到困難要鎮定自若,冷靜分析,並嘗試勇於解決問題,在我們考試失敗后,我們也要多加勤奮,不要灰心氣餒,爭取更好的成績,如果能夠克服到困難,走向成功,這可是一件可歌可泣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