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2篇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一)

  當我一口氣讀完《唯一的聽眾》時,眼睛不覺濕潤了。素有"音樂白痴"之稱的"我"竟然在一夜之間成了一位有名的小提琴手。是誰改變了"我"呢?是對自己兒子沒有任何希望的父親?不是!事實上是那位"聾"奶奶──音樂學院的老教授!讀到這裡,我被作者奇妙的構思和精彩的語言吸引了。同時,我更由衷地敬佩"我"的那位良師。

  我敬佩"聾"教授,是因為老教授不僅是"我"拉提琴時的聽眾,更是"我"心靈的聽眾!聽着"我"拉的"鋸床腿"般的小提琴聲,她不光裝作聾子一樣,還用溫柔的話語鼓勵"我":"我想你拉的挺不錯。是真的,小夥子。"多麼善良的謊言!多麼美麗的心靈!一個"聾"字挽救了"我"那顆受傷的、脆弱的心靈!

  其實,我也有心靈的聽眾。

  爸爸是我心靈的聽眾。當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他意是親切地鼓勵我說:"相信自己,不要放棄,你是最棒的。"在爸爸的"誘導"下,我變得堅強了。

  媽媽也是我心靈的聽眾。當我和夥伴們發生矛盾時,她總時溫柔地說:"好孩子,要學會寬容他人。"在媽媽的開導下,我變的活潑、懂得寬容別人。

  我還有許許多多心靈的聽眾,他們為我所做的一切,我怎麼能忘記呢?

  心靈的聽眾,你是微笑的鼓勵,你是溫柔的開脫,你是無言的期盼,你就是閃爍在人們心靈深處的啟明星!

  我期盼做他人的心靈聽眾!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二)

  每一個人都有天分,每一個人都可以成功,主要是看你努力沒有。如果你勤奮、努力,就一定會很快到達成功的彼岸,收穫碩果的殿堂。但是,在成功的時候,需要一些自信與鼓勵,才能讓你成功的步子邁得更大些,與成功的距離更接近。

  今天,我讀了《唯一的聽眾》這篇文章,讓我感動萬分。這篇文章主要講的內容是:這篇文章以寫事為主,通過記敘一位音樂學院著名的教授,為了鼓勵一名自信不足的孩子鼓起練琴的勇力,樹立成功的信念,謊稱自己是個聾子,讓這個孩子從一個"音樂白痴"成長為能"奏出真正音樂的"小提琴手的故事。

  "我想你一定拉得非常好,可惜我的耳朵聾了。如果不介意我在場,請繼續吧!"讀到這,我感受到:這句話里寫出了老人對"我"的鼓勵。作為一位音樂學院最有聲望的教授,老人聽出"我"拉得並不好,更從"我"被人發現后"準備溜走"的舉去吧,發現"我"缺乏信心。出於對年輕人的愛護,教練人謊稱自己耳聾了,是為聽不到好聽的琴聲向"我"表示歉意。聽慣了親人對"我"白痴的評價,第一次聽到陌生老人稱讚,儘管是個聾子,但"我"還是充滿了快樂。老人的話讓"我"有了面對老人拉琴的勇氣。

  文中的老人就是一個這樣的人。在小男孩喪失信心時,說些鼓勵他的話,讓他立馬恢複信心,振作起來。小男孩就是因為老奶奶鼓勵的話語,讓他從而努力起來,走向成功的對岸。

  其實,每個人都需要鼓勵。就說我學書法這件事吧!剛開始有時候,我覺得特別難,怎麼也寫不好。這個時候媽媽做了我最強大的支持者:"你不要灰心,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和堅持下去,勝利絕對屬於你。"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很快有了明顯的進步。現在,老師經常表揚我,同學們也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越來越喜歡書法了。這個明顯的進步,與媽媽的鼓勵是分不開的。

  讀完這篇文章,我想到了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在別人無私幫助中成功的。默默的關懷,真誠的幫助、持久的關注、熱情的鼓勵,都能夠幫助別人樹立自信。我們無論做什麼事,只要有信心,有毅力、刻苦學習,一定能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