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唯一的告白

唯一的告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君子竹:

  ??近來可好?從同學那裡得知你已遠赴新疆支教——我很是敬佩喲。此處稱呼你“君子竹”,是希望你知道你在我心裡的樣子。

  ??或許是今年冬天的陽光格外溫暖吧,二月十四日那天經過梅苑,眼前掠過一片片粉霞,雖然歷經前幾日瀟瀟冷雨,但花容依舊——粉色的梅花映粉了藍天,映粉了情侶的對影,也映出了那段粉澀的記憶。

  ??四年前的今天,也是這裡,你我在梅苑“偶然”相遇,情人節的梅花醉人的畫。

  ??“一剪梅花萬樣嬌”。那日陽光甚好,梅花一夜忽發,一簇簇,一團團,一朵朵,一滴滴,遠望之,彷彿四月天的櫻樹林,近品之,卻似李太白醉眼迷夢中的桃花蔭,一陣冷風忽襲來,花竟亂舞似雪飛,奇美幾許?金色的日光浮在花瓣上,如國畫中輕輕着筆,添一層淡淡水霧。好想折花私藏,又恐你恥笑——“這梅花美得讓人憐惜,你這樣……不太好吧?”是啊,陣陣芬芳,竟似百年陳釀的女兒紅,且聞且醉,疑入杜康酒坊……

  ??有花堪折直須折,怎待無花空折枝?

  ??漫步於梅苑之中,靜坐在花蔭之下,沉浸在芳香之中,耳邊環繞着《snowdream》,靈魂彷彿脫離了沉重的軀體,飛上枝頭,甘做一剪“香雪梅”,擁有幽香的美麗,為竹開發!——在梅苑的中心,種着一蓬綠傘似的翠竹,他沒有名字,卻身負着許多人刻“竹”銘心的願望,所以,在我心中,他是一株“許願竹”,我常常對着他,希望不要長大,希望不要遠離那個純真年代,希望總能看見你閃亮羞澀的眼神,聽見你善良無邪的心跳……

  ??你還記得嗎?初中每年的冬季長跑之前,我都會在滿是人群的跑道里,看見你站在走廊凝視的眼神,正如我站在那裡欣賞你投籃的矯健身影……

  ??每次值日時,你我都會迅速的完成自己的任務,然後故作鎮靜,佯裝無知的幫對方做完餘下的清潔工作……

  ??初三那年,我國駐南聯盟大使館被炸,我在台下,傾聽你一而再,再而三的發言,我確定那將自己一生中最難忘,最精彩的演說。因為我理解一個進步學生的理性分析,看見了一個熱血青年的赤子之心!

  ??一樣的季節,一樣的梅花,一樣的我,只是少了你的溫柔,我的寄託。雖然那年我還不是華師的學生,但對那個冬日的梅花,卻是深深的迷戀。一直以來,我對華師,情有獨鍾……

  ??年長的梅樹,灑下寬袍粉袖,觀音千手似的顫顫梅枝懷抱着我,讓我倚靠,令我淚眼朦朧;依偎在她的懷裡,馨香入骨的甜美催人睡意闌珊。夢裡的沈心慈手持那一剪梅花,竟一生無怨,至死不悔,在天國繼續等待,守侯,祝福着。

  ??流水落花‘睡’去也,天上人間……

  ??陽光里,華師宛如一位典雅嫻靜的淑女,給每顆曾經受傷的心以溫容的撫慰……碧玉年華的我感情豐富而充沛。而為了與你平等相對,我在數理化中煎熬,考上了高中;為了還能和你漫步在同一校園,我考上了江大——然而,你知道嗎?我收到錄取通知書時,真的很無奈,我知道,你會在一所更好的大學開始你新的人生,而我們再見時難——可我還是向華師奔去……

  ??而當你說,“去看看李劼的《愛似米蘭》吧,那是我的心情。”

  ??“米蘭……花小型,黃色,極香;然香氣惟有在遠處可聞,近前反而不覺其香,此乃米蘭最為顯著之特徵……”

  ??“然香氣惟有在遠處可聞,近前反而不覺其香,此乃米蘭最為顯著之特徵!”

  ??——如果說三年異地相隔的高中生活使你保存着對我的思念,那麼我情願再也沒有遇見你!

  ??米蘭一樣的愛情!

  ??我累了,心也乾涸了。

  ??生活從此也失去了色彩,我只知道我從這裡畢業后,就會順利成章的走上講台,開始我平凡的人生。失去了奮鬥的目標,每日里就活在回憶和想象里。常常夜半入睡,天明入眠……灰色的歲月。懷疑我的價值究竟何在?我手中的筆還能創造美好嗎?

  ??值得欣慰的是,心靈的傷竟在這裡癒合。華師,我愛她!因為她給了我第二次生命,上一世的回憶——是她賜予我靈感,再一次的,讓我用發現美的眼睛感受心靈,看待世界!當日那份初戀的情懷激起我對人生最美好的期待,一切的一切,都煥發著勃勃生機,只是因為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也許是那份朦朧卻又清晰的,如理想與現實相互交織的矛盾情感,我竟產生了一種奇妙的生命體驗——人既在痛苦中享受幸福,又幸福中承受痛苦——或者說,人之所以敢於經歷痛苦,是為了擁有幸福!共3頁,當前第1頁1(作者:香雪梅)

  ??這三年或許是我人生的最低谷——難道還有比生命沒有依託而絕望更悲慘的事嗎?這段苦我心志的經歷是我人生最大的財富!

  ??有人說“生命是最珍貴的”,我認為可以補充一點——“有意義的生命才是最珍貴的”。

  ??這百年老校里有我的感悟,但其實,對華師的感情更多的是“愛屋及烏”——因為你是華師優秀的學生!——你不妨把這看作表白——“我喜歡你!”這簡簡單單的四個字,要對你說出口,是何等艱難!而這,也許是此生對於你——我至今唯一喜歡過的人,唯一的初戀,唯一的告白!

  ??即使,現在,你我相去萬餘里,各在天一涯,在寫這封信的時候,手還是會忍不住顫抖。但如果到了今天,我還沒有這個勇氣,甚至極力的掩蓋自己真實的情愫,似乎太虛偽了。雖然一開始就知道,不該對你動心,可還是情不自禁;明知沒有未來,仍舊無法自控!難過的讓人揪心。認識你以前,我眼中的“心痛”,只是描述情感時一個經典的形容詞,是你,讓我深刻的體會了這個詞的含義——心就好象沉溺在醋和淚的湖水裡,不僅酸楚,而且要窒息。

  ??一直到我“無意”看到你去年在西子湖畔的照片——更成熟了,更內斂了,也更陌生,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我朝思慕想的大男孩嗎?

  ??我獃獃的坐了許久,毫無目的的點擊着桌面的圖標,當我看見窗口裡那無以倫比的“上帝的傑作”:費雯麗——郝思嘉的時候,我明白了——

  ??我喜歡的是十幾歲時的那個有陽光一樣燦爛笑容的男孩——你知道,我從小就是一個寂寞的女孩,儘管如此,我依舊嚮往自由,生機,天空和飛翔,常常獨自眺望遠方。而你的開朗,你的笑聲,你的知心,如同早晨草兒露珠上閃耀着的太陽的酒窩,如同陽光透過桂子山那樟樹林的繁枝茂葉,灑下了,星星的眼淚……

  ??你的影子,眼神,字跡,話語,動作,神態……美好的記憶皆由若干的橋段組成,一切都烙在我的心上,你用你的人格魅力征服、感染着你身邊的人。看見你快樂的時候,我的心也會跟着跳躍起來。這十年來,我所憶所想,讓我相思的,就是這個你!

  ??這麼多年,你就是我的夢,追憶的,舊日情懷的夢——正如郝思嘉對阿希禮的痴迷!

  ??此夢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

  ??很早,我就承諾,與你分享我的詩歌——

  ??“感謝……

  ??感謝我的母親,

  ??賜予我生命的力量

  ??

  ??感謝我的知音,

  ??重塑我靈魂的天堂

  ??

  ??感謝我的初戀,

  ??譜寫我愛的樂章

  ??

  ??感謝我的華師,

  ??架起我求知的橋樑

  ??

  ??人生的意義,

  ??是永不言棄的希望

  ??

  ??心靈的高貴,

  ??是我們內在的善良

  ??

  ??沉澱的幸福,

  ??是彼此的寬恕與原諒

  ??——

  ??我想把我的心,

  ??向著太陽,如花綻放!

  ??祝福你……可以遠離塵囂,找到一片凈土——沒有污濁的空氣,只有清新;沒有狹隘的城市,只有廣闊;沒有聒耳的噪音,只有大地深厚的呼喚。在那天山屹立的地方,遠離這車水馬龍,迷紅醉綠,在異域領略那別樣風情,何嘗不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在那裡,你的心胸會比以前更加遼闊,境界亦更為高遠。至少,你更易切身地體會到,淳樸、活力、清新、自然,這將一生受用的財富,是命運的恩賜,你自己的努力!

  ??你有你寬廣的胸襟,我有我高貴的心靈——與君共勉吧。

  ??我依舊感謝你,能讓我有這麼純潔,豐富的回憶。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心靈是如此豐盈,

  ??此刻的感情也比任何時候都要充沛!

  ??對於明天,我會笑着去擁抱——成為華師的研究生,不再是為你,是為了我的人生,我的信念,我的理想!

  ??愛美的我一定會創造出美麗人生!

  ??眼前這一容容芙蓉玉色,浪漫、溫馨,柔亮得似三月桃花般詩意盎然;堅毅、不屈、執著的梅品更如修竹一樣,煥發著勃勃生機!

  ??“莫恨香消雪減,須信道、掃跡情留。難言處,良宵淡月,疏影尚風流。

  ??

  ??香雪梅共3頁,當前第2頁2(作者:香雪梅)

  ??2007.2.14.

  這段記憶,永眠於我心底。十年相思,恍如隔世。也許會有人說,初戀不懂愛情,可我真的愛過他,或許是我們相逢恨早,一切都不成熟,難以有美滿的結局。儘管幾乎放棄自己,卻依舊再次的站了起來,更加堅強。在很多人看來,我虛度了十年的光陰,但在我看來,只要我們能以一顆堅強的,樂觀的心,去發現生活中的美,曾經的傷痛也可以成為人生的財富!(作者自評)

  站長語:十年相思,永眠於心底……很有感觸呢~文章轉自紅袖添香,如果作者覺得侵犯了您的權益請聯繫我 QQ:830314

  共3頁,當前第3頁3(作者:香雪梅)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告白
網友評論
唯一的告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