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甘南現象有感

讀甘南現象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學習"甘南現象"有感

  按照區委的安排,我認真學習了甘南縣"為民工程"典型經驗。甘南縣深入實施"為民工程",讓廣大黨員幹部把群眾情結、群眾視野、群眾標準放到"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軌道上,放到"為民務實清廉"的車廂里,"甘南現象"博得掌聲陣陣。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認識到,作風建設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優良的黨風是凝聚黨心民心的巨大力量。甘南縣通過實施"為民工程"、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把組織的需要、群眾的需要轉化成幹部的需要,各級幹部做到了眼睛向下、身子下沉、主動為群眾服務,讓好的作風聚集起發展正能量。

  "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甘南縣委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緊緊把握"首先解決幹部的問題,然後通過解決幹部的問題去解決群眾的問題,進而解決發展的問題"這一工作思路,在加強幹部隊伍建設上形成了完整的工作機制,調動了全縣幹部幹事創業的積極性。實踐證明,加強黨的建設,必須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形成一套完整有效的幹部考核使用機制,才能調動幹部的積極性,激發乾部幹事創業的熱情;必須把群眾的公論和群眾的評價作為考核幹部的重要標準,把評價、選拔和使用幹部更多地交給基層群眾,使幹部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才能實現密切聯繫群眾,從而凝聚強大合力,推動黨的事業不斷向前發展。做為一名基層的教育工作者,一名共產黨員,我將深刻學習,努力工作,深入領悟上級精神,把群眾工作做好,把教育工作做好。為此,我將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把自己的位置擺正。教育工作關係到千家萬戶,是最受群眾關注的民心工程,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是對群眾工作最好的詮釋。所以對待每一位學生,每一個家長,每一位教職工,都應該熱情地對待,耐心地講解,要有奉獻精神,真誠、耐心地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要把全體教職工、學生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做,時刻把他們放在心上。

  其次,要多深入家長,深入班級,深入教職工中。關心他們的方方面面,隨時了解教職工的述求,了解學生的困難,關心他們的生活情況,及時為他們排憂解難。多交流,正確的引導他們的思想,關心他們的點點滴滴。

  第三,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地剖析自己。在實際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不足,通過不斷地學習和積累,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堅定政治信念,明確服務宗旨,時時刻刻嚴格要求自己,服從組織的安排,重視理論學習,加強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增強工作能力和辦事效率,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應對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只有不斷的學習,正確貫徹黨的政策和方針,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忠實地做好本職工作,才能更好的服務師生,也才能更好地服務於人民。我們還應該虛心向周圍的同志學習,清楚地認識到自身的不足,不斷完善自身。在工作上,我積極加強與全體教職工互相協作,虛心請教,更有利於工作的順利完成。

  社區是整個社會的基礎,是聯繫黨、政府和群眾的紐帶。社區工作的開展,對整個社會的發展有着直接重大的影響。作為社區工作者,面對的是眾多的居民,接觸的是居民大大小小最瑣碎的事,我們的工作更有意義,也更重要。

  總之,通過學習"甘南現象",我在以後的工作中,高標準、嚴要求,認真負責,注重細節,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師生、家長關注的問題做起,甘於付出和奉獻,無愧於"人民教師"這一光榮的稱號。

您正在瀏覽: 讀甘南現象有感
網友評論
讀甘南現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