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暖塵香,流年與共(培根隨筆讀書筆記)

花暖塵香,流年與共(培根隨筆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花暖塵香,流年與共(培根隨筆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等一縷書香在匆匆流年裡銜來一春的絮語,掬一泓清泉在一紙花箋里染了斑白。

  在笙簫盡處,拂歌塵散。盈滿袖暗香,捧一卷詩書。品讀生命的箴言,纖指劃過靈魂的憂傷,在字句中徜徉,恍若夢初醒。也曾懂得,幾許芬芳。

  ——題記

  當真善美在眼前浮現,一遍遍清晰,眼神愈發明亮。他用發人深省的語言,詮釋着世間的一切。那些精悍的語言,像是一把把匕首,刺入虛偽的心臟,揭開謊言的假面,微笑着迎接光明。那些寬容的胸懷可以容納雲海,那些淡然的心境可以化去仇怨。念念不忘負累了人世彷徨,故作驚慌綴滿了舊時院巷。

  (自私)

  心若已經荒蕪,被那浮世滄桑;淚若不再單純,丟了昔日模樣。我們順水而下,披一襲柔婉月光,假裝懷想,假裝隱藏了傷。戴上面具,笑着流淚,笑着說謊。心中藏着隱形的刀光劍影的沙場。我們的情感在孤僻的角落綻放,自私或者高尚,在我們的心裡遊盪。我也不知道自己會怎樣,機關算盡的人生也不一定就多麼輝煌。看那《紅樓夢》里的王熙鳳,自私自利,諂上欺下,不擇手段的攫取權力與竊積財富。最終卻落得個“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的下場。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妄想捆住命運的翅膀。然,我們存在於浩瀚的宇宙之間,只是一粒微小的塵埃,只不過是滄海一粟。讓我們驕傲的微笑着存在着吧。像一片飛雪擁抱大地那樣單純,像一粒沙子從手中流逝那般無痕。

  (父母,子女)

  他們追逐的目光,他們的期望。當我們在遠方,懂得了生命的賜予和生活的辛酸與滄桑。

  孤痴悵,人漸忘,空原上,醉月光。瀲一灣水湄輕拂,看着舊時光溫柔的懷想。那些愛與真情,那些生命里璣珠般的感動,那是我們初見這世界的明媚,是生命里的第一縷陽光。他們的教導,可能從幼年時伴隨我們一生,那些誠實,美好,謙讓的種子在小小的心靈里慢慢發芽,成長。碧草千秋玲瓏心,原上離離慈母意。蒲扇搖落的星光,流年寸染着鬢霜。落風雪裡花白了眉頭,私藏這所有微笑與憂愁。不要在天涯里漸忘他們暖如春光的明媚,溫婉如初的等待。

  (青年,老年)

  時間無限綿延,青絲白髮瞬然,當那時光匆匆,酒入喉,故水東,提筆風乾千重樓。人慾留,風未休,吹盡長安盡白頭。月牙守,朝暮西廂人事休。昔年成敗壯心矣,錦瑟華年裡,蘭香漸濃言笑起,志在千里,年華兵戈里。

  青年是一生中明媚潑灑的陽光,豪氣,霸氣,瘋狂,因為只道正年少。也有輕狂,不羈,因為未經世事打磨,我們有着最初的模樣,對世界仍然充滿嚮往,有着曼妙無比的想象力,天馬行空的邏輯,創造力,我們懷着緊握的夢想,跌跌撞撞,踉踉蹌蹌,犯過錯,流過淚,卻從不言棄。老年是遲暮的夕陽,在流年裡開成一朵溫婉的花,不驕不躁,淡若清風,淺淺的念想,深深的回望,平和且淡然,人生寄予了他們足夠的閱歷,志在千里,年華在兵戈里停息。

  (論美)

  北染桂花香,月幾度西廂。溯水長,催荷塘。昨夜西風入碧窗,輕拈月光衣沾涼。輕撫小扇撲流光,月卓天成沉水香。佳人淺笑玉羅旁,美及含香論出塵,清風一夜話兩廂。

  人的美麗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形體之美要勝於顏色之美,而優雅行為之美又勝於形體之美.。錦衣華服的美,粉妝玉砌的美,珠光寶氣的美,又是否是真正的美?那些都不長久,再美好的容顏在歲月里衰敗,有了皺紋,添了白髮。那些外表的雕琢,經不住時光的打磨,他們都會褪色。美經不起長久的凝視,因為美會在凝視中凋零。去崇尚心靈的美吧,人的修養,風度在你的談吐中體現,在你的言行中體現。而這些要擁有足夠的學識,和美好的德行。人性的光輝將是世界上最最美麗的東西。

  (友誼)

  我隔世的溫柔在流年裡發酵,暈染出淡淡的藍,氤氳了模糊的天。在廣闊的人世間,我們相遇,琵琶和鳴,歲月流連。讓風纖細的音梢撥弄心弦。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在塵埃落定時且行相伴;在孤單絕望時相偎相依。當黑暗的盡頭看不到黎明,它是天上的那顆星;當嚴冬的終點等不來春光,它是春天的那陣風。永遠有多遠,我用指尖寫下光年。無論花落輕嘆,滄桑難掩,它仍是我絕世傾城的思念。人道瘦,馬蹄急,鼓樓西風折柳曲。喜歡孤單,只是喑啞光陰的流轉。盈一縷幽香,攜滿友誼漸行漸遠。

  他說,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雙份快樂;如果你把憂愁向另一個朋友傾訴,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珍惜那些陪你走過一路的人吧,珍重那些在你身邊不離不棄的朋友吧,他們陪你走過雨季,路過春夏,即使最後他們輾轉在你生命中依然要離開,也請謝謝,他曾來過。相遇,相知。且行且珍惜。

  當風輕撫葉子,片片思緒在風中飛揚成你最愛的模樣。在冥思中成長,在閱讀中感受。在下一秒的遇見和上一秒的街角,銜來一些關乎溫暖的文字,消瘦了流年的光影,卻豐盈了人生。這一刻的花暖塵香,這一秒的思念彷徨,這一生的青春時光。請讓流年與書卷以共,與溫暖,相知相守。

  QQ:1802069538

您正在瀏覽: 花暖塵香,流年與共(培根隨筆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花暖塵香,流年與共(培根隨筆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