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為民務實清廉奮進演講稿

為民務實清廉奮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為民務實清廉奮進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為民務實清廉奮進演講稿

  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為民務實,清廉奮進的__人》。

  此刻,站在這神聖的演講台上,一絲緊張,一陣忐忑,油然而生,為民、務實、清廉應是位高權重者奉行的座右銘,應是與偉大、犧牲相連的形容詞,我能用它們修飾普普通通的__人嗎?我又能將我平凡而又可敬的前輩、平凡而又可愛的同事,為了黨的__事業,甘於清貧、艱苦奮鬥、務實奮進、無私奉獻的精神表現出來嗎?

  曾記得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是用來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是用來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當是一股風,一股催你挺進,催你跋涉,催你奮鬥的雄風。我們所依賴的中國共產黨就是這樣的一股風。而組成這股風的無數個黨的精英分子都會讓您有“高山仰止,景行行之,雖不能至,而心嚮往之。”的感慨。

  為了共和國的建立和崛起,無數的先烈在戰火中倒下,夏明翰、劉胡蘭、黃繼光......他們的鮮血定格為新中國清晨的朝霞,王進喜、雷鋒、焦裕祿......書寫着共產黨員的光榮歷史,孔繁森、鄭培民、任長霞......用他們一腔熱血驗證了共產黨員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依然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他們的名字鐫刻在人民的心中。共產黨員,這令人景仰的名字,這令人肅然起敬的名字,也同樣在黨的文化事業上熠熠生輝。

  文明源於五、六千年前新石器時代的旬陽,人傑地靈,物華天寶,在這塊先民生息繁衍、地域文明誕生、發展的土地上,以豐富的文物寶藏尤其是戰國秦漢歷史時期具有鮮明特色的文物向人們昭示着華夏文明的輝煌。然而,旬陽博物館是蕞爾小館,置身於陝西文物大省的的環境下,處在縣域經濟欠發達的困境中,如何搶救保護境內珍貴的歷史文物,將散落在民間歷代先民勤勞、智慧結晶的文物徵集、妥善庋藏、陳列展覽,展示旬陽悠久歷史,再現古代旬陽燦爛輝煌的文化風采?如何擺脫無標準展廳、無規範文物庫房的困窘,充分發揮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作用?幾代__人甘於清貧、無私奉獻、艱苦奮鬥20餘年,在一半是岌岌可危的古廟、一半是圮塌的廢墟中,建起了陝南最大、全市唯一的縣級歷史博物館,如今展現在人們眼前的旬陽博物館,花紅葉綠、池水蕩漾、建築風格獨特、文物藏品豐富,一座擁有標準文物庫房、最新電子監控設施的現代化博物館矗立在“中國唯一,世界罕見”的中華天然太極城!這巨變融入多少“為民務實清廉”共產黨員的多少期盼、忠誠、心血和汗水?

  《為民務實清廉奮進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為民務實清廉奮進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為民務實清廉奮進演講稿
網友評論
為民務實清廉奮進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