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人魚故事

人魚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好久好久以前,有一個人孤獨地在海邊生活着。有一天,海浪把一條受傷的小魚衝上岸。出於同情,他把魚收留。

  原打算待魚康復就放它回大海。可是,日復一日,他離不開魚了。有魚的相伴,他不再孤單了。漸漸地,他發現魚還是渴望自由。雖然知道魚總有一天會離開,但他仍捨不得放手,緊緊的緊緊的。

  魚很感激他,可是它不願意留下,只好偷偷下淚。他心軟了,心痛地把魚帶到岸邊:“以後要常回來看我啊,這裡的門一直為你敞開。我會永遠等你。願你快樂。”魚:“對不起。謝謝。”

  看着魚離去的背影,他傷心地流下了眼淚。

  重新回到一個人的生活,他好不習慣。總以為魚還在,當醒來,又是長時間的難過和寂寞。每天站在海岸遠望,希望有一天,魚又再出現在眼前。可是每天都是帶着失望回到自己的小屋。

  忽然有一天,又有一條小魚被衝上岸。他興奮地去看它,得到的仍是失望。他還是把它帶回家給它療傷。小魚康復了,他把它帶到岸邊。小魚哀求:“我可以留下嗎?”他哀傷地微笑:“回去吧,你屬於大海,不是我。”小魚走了,帶着眼淚走了。

  在這之後,他救過好多魚,也有要求留下來的,但他一一拒絕了,他怕當他的小魚忽然回來沒有魚缸住。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他的兩鬢出現了絲絲銀髮,可是他的魚兒卻不曾回來過。其實他知道,魚兒不會回來了,魚類的壽命不會那麼長,除非奇迹。但他堅持等待,等待那個不可能的奇迹,也許,他只是等待忘記……

您正在瀏覽: 人魚故事
網友評論
人魚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