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眼睛樹》讀書筆記

《眼睛樹》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眼睛樹》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眼睛樹》讀後感

  暑假老師推薦我們閱讀《金穀粒橋樑書》,我讀了其中的《香草不是笨小孩》、《眼睛樹》、《晚安,我的星星》,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金波寫的《眼睛樹》。

  《眼睛樹》這本書寫了兔哥哥和兔妹妹到森林裡去玩,小鹿帶着他們去看小畫家,小畫家把他們倆畫進了畫里,並把這幅畫送給了他們。他們按照畫畫走到了哪棟房子面前,給人們表演了節目。天黑了,他們迷路了,朝着家的反方向走去,離家越來越遠。他們碰到了一隻刺蝟,刺蝟給他們一些食物,告訴他們走錯了方向,要調頭。於是他們就按照刺蝟指引的方向,邊走邊想着家裡的玫瑰開得正好,風鈴“叮咚叮咚”地響。他們乘上老爺爺的風箏,飛呀飛呀,飛到了白楊樹的上面,看到了妹妹的紅紗巾,紅紗巾瞬間變成了數只小鳥,終於領着他們找到了媽媽。

  提到金波,讓我想起了媽媽以前給我讀過他寫的《烏丟丟的奇遇》,那是一本很美的童話,從此我便認識了作家金波。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我就很好奇,眼睛樹?難道樹也會長眼睛嗎?讀了故事我終於弄清原來這是白楊樹。為什麼白楊樹身上會有那們多隻眼睛呢?帶着這個問題我和媽媽上網查了資料,大概弄清了原因,有些是園林工人修剪枝丫時留下的,有些是人們惡意破壞的。看着那一隻隻眼睛,我覺得這些樹太可憐了。

  不過,我覺得《眼睛樹》這本書特別好玩。書中有很多漂亮的插圖,不僅色彩鮮艷,而且人物栩栩如生。在閱讀文字的同時還能欣賞到優美的圖畫,真是讓我愛不釋手。

  書中還提到了兔哥哥和兔妹妹表演的節目《小兔乖乖》。媽媽說,小時候我常常夜裡不好好睡覺,一放到床上就鬧騰,總是要大人抱在手上才肯安靜,於是媽媽就邊抱着我邊哼着這首童謠哄我,說到這還真是讓我有些不好意思呢!

  如果你也喜歡上了《眼睛樹》這本書,那就趕緊去看吧!

您正在瀏覽: 《眼睛樹》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眼睛樹》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