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幸福的七種顏色讀後感

幸福的七種顏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幸福的七種顏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篇一:幸福的七種顏色讀後感

  幸福的七種顏色,懷揣着對這本書滿滿的疑問,翻開目錄,迫不及待地去尋找幸福的顏色是哪七種?可望自己能一一得到……但是讀完序后才發現只是因為很多神秘的東西恰恰和七有關聯,所以才說是七種幸福的顏色罷了,就好似七色的彩虹,每一種都是幸福的顏色!但事實幸福不是一種顏色,也不是七種顏色,甚至也不是一百種顏色……幸福比所有這些的相加還要多,幸福是無限的。

  翻開正文,本書是由一個個簡單的小故事所悟出的一個個關於幸福的大哲理!

  提醒幸福:別人友善提醒我們的幸福。沒錯,在提醒的後面好似我們都加上了“災禍”的後綴詞。提醒我們注意的往往充滿了淡淡的貶義。但這是卻提醒我們幸福,因為我們往往會忽視或沒有時間去享受幸福。我們把享受幸福的時間去為之後可能到來的災難做準備。但災難並不會按我們的計劃進行。也並不會準時到達,因此,人們喜愛回味幸福的標本,卻忽略幸福披着露水散發清香的時刻。所以,讓我們提醒自己要記得時刻去品嘗幸福的滋味,因為它很甜很“美”。

  幸福的鏡片:鏡片何淡家庭幸福?但如果一個家庭是會變形的鏡片,那麼無論是什麼事情都能發生奇妙的折射。折射所作出的改變只是外界事物作用於我們的感覺罷了,幸福家庭的奇妙鏡片最終功能是告訴我們,放大歡樂,縮小痛苦。所以讓我們在遇到困難時一家人一起去找尋那塊富有魔法的幸福的鏡片吧……

  幸福盲:其實所謂幸福,我們有無數說法,且幸福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細微的一件小事,只要你擁有發現幸福的雙眼,也可捕捉到。所以生活中也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發現幸福的眼光。七彩的世界不要因為我們缺少發現幸福的眼而變成模糊的黑白照片……

  “我羨慕你”:“我羨慕你”所謂的幸福或許就是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吧!不要認為你不夠優秀,或太孤單,因為你永遠不會是那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個人在羨慕你,無論是什麼,你總會有值得讓別人羨慕之處。因此,你需要看到自己擁有的財富,或許很多時候我們常常過多地把眼睛注視着別人,而自己則在不知不覺中失落着最寶貴的東西。因此珍惜眼前好好過好如今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不要等過去了再去回憶、後悔……

  幸福的七種顏色,不僅僅只有7種,它無法用數字錶達它的存在!這本書不僅很完美的詮釋了什麼叫做幸福並且還告訴我們該如何找尋所謂的幸福。 它告訴我們當一個人遇到艱辛困苦的時候該如何繼續前行繼續去體驗幸福;它告訴我們要怎樣的2個人相處才可以結出幸福的果子;它教會我們如何維護一個家庭的和諧,如何讓一個家庭幸福走下去一輩子……她告訴我們好心態就是幸福、他教會我們自拔;它幫助我們在“千頭萬緒”時從容面對;它也鼓勵每一位女孩、女人都要自信的“素麵朝天”!!

  當我讀完每一篇、每一個小故事的時候我都會不禁感慨萬千,都會認同她所說的每一個觀點,被她的每一個理由所折服。看完之後我發現我找到的不是那所謂的七種幸福的顏色而是我的一生,我該如何生活才會擁有的幸福!作為一個學生,在學業路途偶爾失利時我該如何調整心態,繼續向前;作為一個青春期的孩子,在面臨煩惱和抉擇時我該如何繼續笑着快樂的幸福的走下去;作為一個“棲息”在喧囂都市的年輕人我該如何安安靜靜的生活……

  在幸福面前,所有的煩惱都不是煩惱,所有的苦難都不會持續永遠!在幸福面前沒有什麼是無法解決的!再大的困惑只要試着換一個方式思考你會豁然開朗!

  篇二:幸福的七種顏色讀後感

  陳凱穎

  看到標題的第一眼我就想到了小學課本中的一篇文章《七色花》。因為標題,所以有了使我想看這本書的念頭。

  幸福,是一架古箏,輕輕彈動,便可以奏出動聽的旋律; 幸福,是一串風鈴,微風拂過,便響起清脆悅耳的音符……

  書中,畢淑敏用她美妙的文字詮釋了幸福的色彩,從另外一個角度審視了幸福的概念;也闡述了些許不怎麼常見的名詞,比如“第二志願”的感想,以及“我很重要”“讓我們傾聽”“化腐朽為安寧”等等,其中有幾篇印象尤其深刻:

  一、素麵朝天

  你看啊,日本人,女性一般在家裡和外面是不同的一個人,在家裡素麵朝天,去外面的時候就會打扮的漂漂亮亮,整張臉都是化妝后的傑作,我也沒資格說她們很虛偽,可能她們比我更注重外表吧。畢竟我以前也學過化妝!呵呵

  看看我們周圍,每一棵樹,每一葉草,每一朵花,都不化妝。面對驕陽,面對暴風,面對風雪,它們都本色而自然。它們會衰老和凋零,但衰老和凋零也是一種真實。作為萬物靈長的人類,為何要將自己隱藏在脂粉和油彩的後面?

  磨礪內心比油飾外表要難得多,猶如水晶與玻璃的區別。

  不擁有美麗的女人,並非也不擁有自信。美麗是一種天賦,自信卻像樹苗一樣,可以播種可以培植可以蔚然成林可以直到地老天荒。

  你可能會說我,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是的,儘管我學過化妝,但是我平時沒有化妝,可能是沒有時間,沒有這種天賦可以將自己化得和諧,所以,我只能選擇素麵朝天,因為我覺得,自然才是美的,只要經常面帶微笑,才是最好的!

  我相信不化妝的微笑更純潔而美好,我相信不化妝的目光更坦率而真誠,我相信不化妝的女人更有勇氣直面人生。

  二、拍賣你的生涯

  畢博士寫的這篇主要是大學別緻的講座開始,以遊戲,討論的拍賣的形式展開,文章的形式很新穎,我蠻自己的,可以將其模式運用至生活中。

  三、拒絕分裂

  此篇文章中說到一句話:“如果你憤怒,卻佯作寬容,那不但是分裂,而且是混淆原則。如果你哀傷,卻佯作歡顏,那不但是分裂,而且是對自己的污損。如果你熱愛,卻反倒逃避,那不但是分裂,而且是喪失勇氣。如果你喜歡,卻裝出厭煩,那不但是分裂,而且是懦弱和愚蠢……”我要真實地說,有一陣子,我好像就感覺自己就是這種“分裂”呵呵,不知道腦子是怎麼了……反正感覺自己不像原來的自己。

  此篇提醒了我,原來,我還有這麼嚴重的毛病啊,

  四、忍受快樂

  快樂是一種無拘無束的展翅翱翔,快樂是一種淋漓盡致的揮灑潑墨,快樂是一種兩情相悅,快樂是一種生死無言,對於快樂,如同對待一片豐美的草地,不要忍受,要享受。忍受快樂,是一種怯懦。享受快樂,是一種學習。

  幸福有七種顏色中的七,其實是泛指,因為世界上,七字真的是很多,一周七天,人生有七種元素,有太多的東西與神秘的七有關,只要你認真尋找,幸福比比皆是。幸福不是一種顏色,也不是七種顏色,甚至也不是一百種顏色……幸福比所有這些的相加還要多,幸福是無限的。我們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要貪圖不屬於你的東西。

  篇三:幸福的七種顏色讀後感

  幸福是一壺醇醇的酒,讓人品味一口就回味無窮,讓人從此奮起步伐,努力去追尋。

  可能我一向是書的名字來看待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挺吸引我的,可知,其實從內心出發,或許我不是一個很幸福的人,不然,怎麼會看其他人的幸福書來讓自己得到幸福呢,可能吧,但是,我一直覺得,我還是蠻幸福的,無論經歷過什麼樣的困難和挫折,我一直覺得,一條生命,豐富多彩的世界,周圍親切的人,我怎麼會感覺不幸福呢。

  幸福有七種顏色中的七,其實是泛指,因為世界上,七字真的是很多,一周七天,人生有七種元素,有太多的東西與神秘的七有關,只要你認真尋找,幸福比比皆是。幸福不是一種顏色,也不是七種顏色,甚至也不是一百種顏色……幸福比所有這些的相加還要多,幸福是無限的。

  只有真正懂得幸福的人才會去品味幸福,只有會品味幸福的人才能找到幸福,也只有找得到幸福的人才會幸福。幸福也以他自己的各種顏色存在在我們生活的角角落落里,只是我們有時候很難從萬紫千紅的生活中,找到自己想要的顏色的幸福。

  何必要集齊所有顏色的幸福呢?何必非要追求某種顏色的幸福呢?細細品味自己身邊的各色幸福,最後,也許會發現自己品完了所有的幸福——真是一個幸福的人。

  午後的陽光懶洋洋的曬在身上,手捧一杯拿鐵咖啡,靜靜的靠在椅子上,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微笑,品味生活,享受所擁有的一切,就是幸福;感受每個人給與的溫暖,給與別人關懷——愛與被愛,都是幸福;拿着一張舊照片,細細回味當年的點滴,拋開過去的不快,只留下美好的回憶——想念自己所想念的,埋葬自己想埋葬的,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幸福,只是一種人生態度。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七種顏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幸福的七種顏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