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八女投江》有感400字

讀《八女投江》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八女投江》有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八女投江》有感

  安順市第九小學六(1)班 候孟林

  激流滾滾的烏斯渾河,在她的波濤中,永遠消失了八位女英雄的身影,讀完了《八女投江》這篇文章,我思緒萬千。

  為了減少大部隊的損失,只有八人的婦女團擔起了掩護的任務。前面有兇惡的敵人,身後是滔滔河水,她們毅然拒絕了大部隊的營救,把敵人的注意力引了過來,她們這是何等英勇。

  如果主力部隊營救的話,她們是一定能突圍出去的,但這樣,一定會有更多的同志犧牲,於是,她們跟敵人展開了激烈的戰鬥。我為她們這種無畏的精神所感動,我彷彿來到烏斯渾河邊,看見了這悲壯而感人的一幕,我默默地向女英雄們致敬,此時,周圍的一切如同凝滯了一般,只有時間老人還在堅定的向前邁步。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切地體會和感受到國家獨立、民族團結和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努力學習,天天向上,為建設偉大的祖國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讀《八女投江》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八女投江》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