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學習供給側心得體會

學習供給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學習供給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創新之心 永不停歇

  —— 學習"供給側"心得體會

  王力民

  2015年11月,在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要"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着力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同期,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常務會議同樣強調,要"培育形成新供給新動力擴大內需".加快供給側結構改革,重點是促進產能過剩有效化解,促進產業優化重組,着力提高供給體系質量和效益,更好滿足人民需求,促進經濟持續增長。一時之間,供給側迅速成為學術界、企業界及政府對外發言中的的高頻詞。作為企業管理者,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緊跟國家經濟改革步伐,讓企業在社會變革中把握主動。

  對企業發展的幾點思考

  供給側帶來的壓力。供給側改革是國家發展的必然趨勢,是國家給創新力不強的企業下達的病危通知單。長江公司基礎差、底子薄,一直主攻硬質合金中低檔市場,隨着私營企業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我們的產品漸漸失去了價格優勢。過去的兩年中,原料價格一直在低位徘徊,使長江一直引以為傲的碳平衡料產品價格優勢未能充分顯現出來,公司在過重的內部負擔及嚴峻的外部形勢嚴峻壓迫下艱難前行,無法賺取利潤。隨着國家供給側改革的到來,長江較弱的盈利能力凸現,很有可能將成為改革重點。

  壓力往往能激發潛力。供給側告訴所有經營者,在中國的這一波改革中不進則退。為了讓企業獲得生存的機會,長江幹部員工只能背水一戰,為應對更加嚴酷的競爭,我們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第一是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機構改革,公司的組織機構由原來的14個減少至9個,精減率為35.7%;正職由原來的14人減少至9個,精減率為35.7%;正職由原來的14人減少至9人,其中6人是高管兼職真正的中層正職僅為3人,副職由原來的17人減少至10人,精減率為41.2%.第二是狠抓內部管理。將公司管理工作分解為65項考核內容300多個可量化指標,逐一掛到每一位幹部身上,希望做到360℃管理無死角。第三是加大創新獎勵力度,鼓勵幹部有特色,工作有創新。拿出30萬作為創新成就項目獎勵,只要員工在產品研發、設備改造、工作方法等方面有新的發明和亮點,均給予獎勵,希望用這種方法在企業中培養一種思變、求變的氛圍,培育出一批有創新思維的人才。第四是培養廣大管理者效益意識。要用一種不怕麻煩的態度樹立精細思想,用分析、比較等多種手段去向管理要效益。

  供給側改變最終改變的是生產經營方式。過去我們生產相對固定的產品,並為它尋找相應的客戶,如我們生產拉絲模,銷售員就去找需要拉絲模的客戶。而供給側告訴我們,今後的經營方式將發生逆轉,我們要完善生產水平,提升生產效率,擴大有效和中高端的供給,增強供給對需求變化的適應性和靈活性,滿足客戶個性化、及時性的要求,一句話就是:提供用戶想要,銷售直達終端。

  企業是經濟的微觀基礎,無論是"需求側"還是"供給側",都是中國改革的探索,變化是思維方式,不變的是創新發展。所以,我認為企業經營者只有始終保持一個永不停歇的創新之心,才能思變、求通,為企業找到一條正確的發展之路,為員工福祉,為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作者系株硬集團長江工具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  編輯:曉笛)

您正在瀏覽: 學習供給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供給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