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月圓之夜

小品:月圓之夜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小品:月圓之夜

  時間:中秋十五晚飯時地點:軍營宿舍

  人物:班長姜果,兩個小兵吳用,高峰

  吳用:哇!今晚的月亮真圓啊,像皮球一個樣,讓我想起一首歌(用小城故事多的調唱):月兒像皮球(向觀眾揮手作秀說:後面的朋友你們看得見我嗎?)我是個豬頭…(咳嗽)不好意思,忘詞了。唉每逢佳節倍思親,想家想得發神經!唱: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嗎?

  高峰:幹嘛呢!鬼哭狼嚎的,今晚月圓夜難不成就是你變身時?怪不得人家女生說:十個男的九個狼,個頂個的有特長!版權所有

  吳用:靠!我要是狼,你就是狼群里的大隊長,看你每天訓練完就往羊群里送那就是最好的證明!

  高峰:我那是和女同志們建立好革命關係,將團結就是力量的方針貫徹到底,你可不要侮辱我崇高的革命純潔性!

  吳用:人家搞革命是拋頭顱灑熱血,浩然正氣天地長存!你小子掉進了溫柔鄉灑的就不是熱血了吧,要是有個女特務咯吱你一下,你恐怕早就把咱革命的密電碼交代得一清二楚,愛國主義戰線早就土崩瓦解了!少貧啦你,一會等班長回來我們就去吃飯你積點德少讓我噁心成不!?

  高峰:你小子文化沒多少廢話倒不少,要不是你啊一啊哦的鬼哭狼嚎我至於和你貧嘛!也不想想咱之間的階級差別和階級矛盾,我可是無產階級革命家庭出生的孩子怎麼能和你這資產階級家庭出生的孩子一般見識,擺在舊社會我可就真要與你拋頭顱灑熱血了!哈哈傻小子,想家了吧。

  吳用:唉是啊。想我媽了,要是讓她知道我現在這個樣子她肯定心疼的要死,你看我們過這中秋節連個月餅也沒有,說不定她一激動空投兩箱月餅來讓我解饞。哈哈開玩笑,又不是演流星花園不至於那麼誇張。

  高峰:你啊從小就沒過過苦日子,這次是你鍛煉的機會是你人生的重要經歷。一個人的成熟並不是年歲的長與少,而是他個人經歷的多與少。我想你父母在你這歲數的時候可是吃了不少的苦,現在他們是心疼你啊捨不得讓你吃苦,是為你好也是害了你啊!

  吳用:(冷笑)我會讓他們看到我成長的,一定會的!

  高峰:好啦好啦,開心點,一會給爸爸媽媽打個電話問候一下讓他們知道你是一個孝順兒子,我和班長就陪你好好的過一個中秋節。(用女性化的聲音)今晚我可就是你的人咯!

  吳用:哈哈靠!就你這白天嚇人晚上嚇鬼的模樣,把你帶出去賞月說不定就成了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要是再把嫦峨姐姐惹火了,從天上丟塊隕石砸死你我也要跟着遭殃!

  兩人追打笑做一團

  班長姜果上,很疲憊的樣子

  吳用:首長好!您打靶歸來啦?

  高峰:首長請坐(拉椅子),請問首長今晚開什麼伙食?

  姜果:好好今晚是中秋佳節,咱就不搞形式主義了只要吃好喝好就行,小吳啊!你們看這是什麼(掏出一個月餅,全場定,班長向觀眾示意說道)此餅凈重公斤,毛重不明!(這時兩個小兵盯着月餅,月餅到哪人就到哪)採用天山雪蓮,西域川貝,東嬴櫻花,以及無公害豬肉由隔壁洗衣房王大媽經過分秒精製而成,純天然不含防腐劑,味道巴適是中秋佳節必備良品!

  吳用:那這個月餅……(班長一口咬了下去…吳用顯得很是失望)

  姜果:吳用啊,看你這猴急的樣,你有多久沒吃肉啦?

  吳用:報告長官,自打第一次見到你那天到現在我就沒吃過,已經不知道肉是什麼滋味了!

  姜果:唉!條件艱苦,同志們不容易啊!好,既然今天是佳節,是一個團圓的日子,這樣(做沉思狀)小高,你去把咱學校那到處亂跑,隨地大小便,非禮女同學的那隻野狗捉來殺了吃狗肉火鍋,這樣它也可以下去和自己的狗爸爸狗媽媽團圓!(班長說這話的時候,如果條件允許可叫吳用在一旁示範這隻野狗的所做所為。讓高峰明白這野狗是個啥樣)

  三人笑做一團,這時集合的哨音響起

  姜果:好象是緊急集合,快!準備集合了

  吳用:什麼?!!!!中秋節晚上還要訓練?!搞什麼飛機?不去,堅決不去,打死我也不去!!!!!

  這時領導上場

  領導一:咳咳…剛才是哪位同學不願意訓練啊?說什麼打死也不去,啊!

  姜果:哦,老師,我們剛才是在開玩笑,說:打死也不去反正打不死所以一定要去。呵呵

  領導二:同學們,今天是中秋佳節是和家人團圓的日子,讓你們在這特殊的時刻里接受訓練也是出於磨練你們的意思,你們要知道訓練你們的教官以及那些守衛邊防的戰士們他們已經多少年沒和家人團聚過了,他們又何嘗不思念自己的親人!是什麼版權所有支持他們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完成自己的使命呢?是他們堅強的毅力和崇高的責任感,他們明白祖國交付給他們的任務是神聖的,他們為了千萬家的幸福而犧牲了自己的幸福,他們是最可愛的人啊!

  領導三:是啊!孩子們,學校為什麼要安排大家接受軍訓,就是為了磨練大家的意志讓大家明白什麼

  

您正在瀏覽: 小品:月圓之夜
網友評論
小品:月圓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