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革命烈士讀後感

革命烈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革命烈士讀後感 標籤:辛亥革命 春晚觀后感

  篇一:革命烈士讀後感

  沒有土壤,泰山不能成其大;沒有溪流,江海不能就其深;沒有千千萬萬革命先烈的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英勇犧牲,就不會有今天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回憶對比,深深的緬懷應敬獻在革命先烈的紀念碑前;扶今追昔,拳拳思情該饋贈無數革命先烈;今天的學生能否知道或明白這些道理?

  有位先烈臨犧牲前曾留下這樣一首詩:“兒父臨刑曾大呼,我今就義亦從容;寄語天下小兒女,莫將血恨付秋風。” 今天有多少熱血兒女能聞此言感動得熱淚盈眶?有多少青年學生能就此發出誓言:寫詩,就要寫這樣的詩——字字千鈞!做人,就要做這樣的人——浩氣如虹,鐵骨錚錚?!

  學生時代,我就曾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及其壯麗詩篇多次感動得流下熱淚,並用心抄下所能收集看到的每一首革命先烈的詩文,如今看到當年的筆記本上革命先烈的這些詩,我明白了多年來自己堅持相信黨並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努力終於成為一名黨員的動力的來源。古人說:"詩言志".革命先烈與許多革命先輩們都是真正的高尚的人,他們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他們頂天立地,永垂不朽!他們的作品也是偉大雄壯的詩篇,是用鮮血寫成的大字,璀璨耀眼,光照寰宇。

  生在紅旗下,長在甜水中的獨生之女學生們能否明白:身在福中知奮發,不辜負革命先烈的期望?為了革命先烈用血打下的江山後繼有人,為了祖國的永久富強,不受他人欺侮,就要培養自己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

  黨的現任總書記胡錦濤同志曾強調指出:“一個有遠見的民族,總是把關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個有遠見的政黨,總是把青年看作推動歷史發展和社會前進的重要力量。”從黨和祖國人民的期望及當今時代的要求來說,高度重視對下一代的培養,努力提高青年學生的思想道德和素質,更是教育者義不容辭的職責。

  篇二:革命烈士讀後感

  《革命烈士詩抄》自一九五九年,特別是一九六二年增訂以來,距近已二十年左右了,但那閃光的章,仍不減其光彩,依然時時在廣大讀者心中迴響。這些用鮮血寫成的詩,在人民中吟誦,傳唱,經年不衰;有的詩還由作曲家譜成樂章,廣為演唱。讀者。頌者,歌者,聽者無不為之感動,受到鼓舞。它們象晶瑩的寶玉,歲月愈久便愈加燦爛生輝。這原因不是別的,因為它們不是一般的詩篇,而是用鮮血和生命的。而且它們----為了新中國視死如歸,獻出生命的先烈們的詩“就是自己”(郭沫若論葉挺中語)。正因為如此,它們才那麼膾炙人口,那麼深入人心。它們才得以流傳下來。

  許多讀者,特別是青壯年同志一見到我,總會提起《詩抄》和那麼鏗鏘有力的豪言壯語: “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頭可斷,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滅。壯士頭顱為黨落,好漢身軀為群裂”。

  篇三:革命烈士讀後感

  今日下着傾盆大雨,我和媽媽冒着風雨,坐着公交車,帶着嚴肅的心情去參觀革命烈士紀念館,來到了上山的入口處,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高大正方的花崗石線雕獅形望柱,被雨水沖刷過的它還是雪白髮亮!我們繼續往山上走去。

  啊!我們終於到了,浙江革命烈士紀念館!紀念館是在1990年3月建成,在2012年4月正式對外開放。這裡面講訴的是烈士們的精神品德、理想志趣與書法藝術的合璧,英雄的偉大風範和美麗的湖光山色交相輝映,這是多麼的讓人陶醉呀!

  只可惜我們去的時間不佳,工作人員告訴我們現在是他們的休息時間。我和媽媽就在紀念館的周圍參觀了起來,在革命烈士紀念館的左邊,我向階梯的最頂端望去,在那裡豎立着一個高約26米的紀念碑,它是乳白色的,形狀有點像帆船,象徵著革命如帆船,而我們將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乘風破浪、奮勇前進!我們又來到右邊參觀,在右邊有幾個石雕,他們站得很挺拔,有一位戰士還手持大刀,目視前方,他們是暴風雨中的鋼鐵戰士!

  走在回去的路上,我將“同志們,勝利的時候,請你們不要忘記我們!”這塊石碑拍了下來,我覺得烈士們是多麼的英勇呀!他們為了祖國而奮戰,甚至不惜犧牲自己。每當我看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就會想到這是用革命烈士的鮮血和汗水編製起來的,你們浩然正氣永垂青史。謝謝你們,革命烈士,如果沒有你們冒着槍林彈雨前赴後繼,怎麼會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呢?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革命烈士讀後感
網友評論
革命烈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