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春晚觀后感

  篇一: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讀了這篇課文,我深受教育。故事發生在1941年8月的抗日戰爭時期。日軍在我國的晉察冀根據地進行了一次毀滅性的“大掃蕩”。敵人圍攻離了狼牙山地區,企圖殲滅該地區的八路軍和地方政府機關。我軍決定轉移,把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交給了六班的五位壯士:班長馬寶玉,副班長葛政林,戰士胡德林,胡福才和宋學義。五位軍人把敵人引向了懸崖邊,英勇阻擊,子彈打完后,就拿着一塊大石頭向敵人頭上砸去,把敵人墜落山澗,粉身碎骨。面對步步逼近的敵軍,他們砸毀從敵軍手裡奪來的槍支。班長馬寶玉拿出最後一顆手榴彈,把它扔向了日軍,然後轉身,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華民族萬歲!”的口號,跳進了懸崖,其他4人也照着班長的樣子,跳進了懸崖…… 五壯士堅貞不屈的英雄氣概和為了人民利益壯烈犧牲的精神,被人民譽為“狼牙山五壯士”。

  當我讀到五位壯士跳崖那部分時,我的心受到了震撼。五位英雄為了解放全民族,為了全中國人民,他們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壯烈的詩篇。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是像狼牙山五壯士一樣的千千萬萬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啊!他們是最偉大的人,他們是最令人敬佩的人,他們表現出來的是多麼崇高的愛國情懷啊!同時我也難過,為什麼我們的祖國,我們人民會遭受如此不公平、非人性的對待。那是因為我們國家落後,人民軟弱。如果我們國富民強,誰還敢來侵略我們的祖國。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要從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愛祖國、愛人民、團結同學、尊敬師長,努力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把我們的祖國建設成更加富強。

  篇二: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記得去年語文書上有一篇叫《狼牙山五壯士》的課文,讀了后很令我感動,直到現在我還很清楚地記得。

  這篇課文講的是:狼牙山的五壯士接受了掩護群眾和部隊轉移的任務,他們誘敵上山,痛殲敵人。由於敵人緊隨其後,五壯士為了完成任務,放棄了沿着主力方向撤離的機會,而是把敵人引上了絕路,他們子彈打光了,就用石頭砸敵人。又有一批敵人衝上來了,班長拉響了手榴彈把敵人炸下去了。最後,五壯士望着主力部隊和群眾遠去的方向,英勇地跳下了狼牙山高高的山崖。

  狼牙山五壯士接受了十分艱巨的任務,但他們英勇頑強、不畏犧牲,最終以生命為代價完成了任務。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他們明明有機會去追主力部隊,但他們為了不讓部隊和群眾受到連累,而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犧牲生命。五壯士鬥志高昂,有崇高的自我犧牲精神和大無畏的英勇氣概。五壯士和敵人血戰到底,表達了中國人民為取得解放戰爭勝利的堅定信念!

  難道他們這些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是的,他們這種高貴的品質很值得我們去學習,也令我們深深感動!

  篇三: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我學習了《狼牙山五壯士》這一課後,就被他們這熱愛人民、仇恨敵人的無私精神所折服,感觸非常之大。

  狼牙山五壯士主要講的是班長馬寶玉、副班長葛振林、戰士宋學義、小兵胡德林和胡福才為了掩護人民群眾和部隊主力而接受任務,使而誘敵上山、英勇殺敵,最後為了祖國的勝利而英勇跳崖的故事。

  我想在網上看看現在的共產黨官員是如何為了國家、為了人民無私奉獻的,可是百度后看到的都是關於那些貪官的“壯舉”。某個貪官貪污了1。58億被判了無期徒刑,可笑的是,他居然還沒進入“中國十大貪官”的大榜!

  可笑之後,我又深思,同樣是為了祖國而工作,為什麼狼牙山五壯士可以為了人民群眾而死,可現在的共產黨官員卻因為把國家和人民的財產佔為己有而被判為死刑?同樣是死,一個重於泰山,一個輕於鴻毛啊!

  “生在國旗下,長在陽光里”,作為一個新時代的少年兒童,我會把狼牙山五壯士這種高尚的愛國品質作為我生命道路永遠的豐碑!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