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掛羊頭賣狗肉

掛羊頭賣狗肉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某小區斜對面有一小店,不足十五平方,上掛藍底金字招牌“巴黎時尚運動鞋”,因偏居一隅,兼之店面狹小,鮮有路人光顧,開業一月有餘,賣鞋不足十雙,店主窘悔交加,進退兩難,當初簽了十年租期,眼看着成了雞肋。

  為引人注目,小店店主在店內外擺上大小花草盆景數十盆,正是初春時節,那一片盎然綠意,煞是惹眼,路人紛紛駐足,或在門外讚歎,或進店一觀,人氣為之一旺,鞋卻從多售一隻,何者?往來停留者均為“遊客”而非顧客,十有八九不為看鞋只為賞花,“遊客”們紛紛詢問:“花賣不 ”店主苦笑:“這是鞋店!”,“遊客”轉身就走,店主心急如焚,人氣雖盛,奈何生意蕭條。

  某日,一“遊客”又問:“花賣不 ”店主無奈答到:“賣!”店內“遊客”紛紛爭搶店內擺設花草盆景,掏出錢包問價,一時店主無喘息之機,店內花草盆景售罄,只剩“巴黎時尚運動鞋”無人問津,店主驚奇之餘,不禁喜從中來,連夜購進花草盆景擺放齊整,第二日又大賣,自此一發不可收拾,顧客絡繹不絕,生意如火如荼,周圍居民紛紛傳揚:“巴黎時尚運動鞋”店賣花草盆景!

  至今,“巴黎時尚運動鞋”招牌不變,幾十雙“巴黎運動鞋”蒙塵多日,屈居牆角,鞋架子上擺滿花草盆景,綿延至店外五米有餘,顧客如織,皆須側身前行,店主忙得不亦樂乎,竟成小縣城商業神話。有好心人勸店主:“換個店名,你這是掛着羊頭賣狗肉”,店主笑答:“不換,這就是招牌!”。

  此之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也!

您正在瀏覽: 掛羊頭賣狗肉
網友評論
掛羊頭賣狗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