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女英雄劉胡蘭故鄉的新女性

女英雄劉胡蘭故鄉的新女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女英雄劉胡蘭故鄉的新女性 標籤:女性求職

  作為一個人,只要自己瞧得起自己,就沒有人看不起你。哪怕你社會地位低微,只要你自己昂首挺胸,就會感覺天寬地闊。每個人都有自己一片天地,有自己的日月,心裡光明就會日月同輝。

  多少文水女性,新女性,新中國誕生的時代知識女性。身在劉胡蘭女英雄的故鄉,聽着英雄的事迹成長,她們學會了堅強不屈,永不服輸,為新社會建設添磚加瓦。不時有一枝枝紅杏,點綴在今天新時代特殊芬芬,為畫巻添上強有力的濃重一筆。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在我心中激躍,她們的事迹,讓我看到了希望、曙光。女人不再是唯唯諾諾,圍着鍋台轉的小女人。她韓鵬飛自強不息堅強不屈,一個經歷坎坷磨難,來自他鄉的小媳婦,如今是文水詩詞協會的副會長。我還是在一次與人閑聊中得知,無緣結識,在電腦網上我欣賞她的佳作,她熱愛古老的詩詞,寫一毛筆好字,翩若驚鴻,在她的方寸之地。不禁想起一首古詞:山不在高,水不在深,……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墨香已遠飄,竟有百萬雄兵的氣勢。是什麼信念支撐,難道她就是銅牆鐵壁,為何壓不垮。‘以書畫會友,憑筆墨達情。’可見一個陽光的人,人生信條也超越了庸俗。我看着一一幅幅作品,心底一再讚歎,梅花香自苦寒來,何止一日之功。這是一種什麼力量,從她詩詞作品里可以看出堅強的秉性。韓鵬飛:字昊佑,1969年6月生,河北省保定市人,現居山西省文水縣。 2006年開始接觸書法,2008年開始接觸詩詞。現為中華詩詞學會會員,山西省書法家協會會員,山西省詩詞學會會員,呂梁市青年書法家協會會員,杏花詩社會員,文水詩詞學會副秘書長、採風記者,《詩緣》古詩詞編輯。書法作品入展《山西省第九屆書法篆刻作品展》[3]、《全國第七屆楹聯書法展》[4]。2011年被著名書法家楊再春先生收為入室弟子,2012年,書法作品《蘭亭序》被挪威孔子學院收藏。《點絳唇》

  筆墨人生,醉書鳳舞龍飛景。意追賢聖,勢把乾坤定。

  方寸之間,天地披霞影,山河靜。岸邊紅杏,俏鎖梳妝鏡。

  我有些嫉妒,這麼好的詩詞,看來人生的認知她更了解的透徹。請不要見笑我的淺見於拙作。

  早在我以前,一個普普通通的外地買賣人與我同在街頭做買賣,閑暇就與我閑聊他說過一句讓我想了思的了十多年的話,話說的再普通樸實不過,“咱過的不好,本來也不如人,再不出來受苦(勞動),那就更不如人”。他其實也是個苦命人,家裡姐妹多他是老大,好不容易才娶了老婆,老婆精神不好,第一個孩子夭折,老婆瘋了,人們勸他放棄,他不。好幾年悉心照料治療老婆才好點,四十多歲才有了兩個女兒。看上去他很在意他的老婆孩子。說話的腔調也壓抑不住的幸福。幸福的含義多種多樣,自己親手創造的幸福不更幸福嗎?如果不是他堅持,會有今天的結果。是啊!一遇到困難就逃跑,這個精彩的世界就無奈了。精神不倒信念不倒,一切都有可能,我絕不是誇大其詞。難道這些不讓人感動,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沒有誰一步登天。他是一個為生活拚命的人,她又是為興趣奔命的人。

  人有靈性,物有靈性,天地派生的一切都是你的,有苦有甜,有喜有悲。物競天擇不是我選擇人生,是人生成長了我。興趣愛好是她的起點,畢生為之奮鬥的目標,此生不如意更不容易。無奈是無能,嘆息是悲觀者的聲音。誰的明天精彩,數風流人物在今朝。

您正在瀏覽: 女英雄劉胡蘭故鄉的新女性
網友評論
女英雄劉胡蘭故鄉的新女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