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黨員幹部的20個正能量》讀後感

《黨員幹部的20個正能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黨員幹部的20個正能量》讀後感 標籤:正能量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信仰的力量

  ——《黨員幹部的20個正能量》讀後感

  黔石

  "信仰是心靈的產物,不是宗教或政黨的產物,宗教或政黨只起了催化劑的作用,沒有宗教和政黨,人同樣可以擁有信仰。"《黨員幹部的20個正能量》這本書讓我開卷受益。

  該書以"正能量"為主線,以"信仰真的不是傳說"開篇,旁徵博引,縱橫捭闔,將黨員幹部應具備20個正能量娓娓道來,情理交融,誨人於無聲之中;文思泉湧,文筆細膩,值得一讀。

  梁啟超曾說過:信仰是神聖的,信仰在於一個人為一個人的元氣,在一個社會為一個社會的元氣。那信仰到底是什麼?本書給出信仰的答案就是:方向、旗幟、燈塔、靈魂和力量。我很贊同這樣的說法。人與動物的區別不僅僅在於會使用語言和工具,更重要的是有思想有信仰,也正因此人類社會才得以不斷發展。

  美國駐華大使司徒雷登在分析國民黨在大陸失敗的原因時說:"共產黨之所以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其成員對它的事業抱有無私的獻身精神。"1948年1月,蔣介石在一次講演中聲色俱厲地說:"老實說,在古今中外任何革命黨都沒有像我們今天這樣頹唐腐敗;也沒有像我們今天這樣的沒有精神,沒有紀律,更沒有是非標準,這樣的黨早就應該被消滅、被淘汰了。"史實無聲地印證着這樣的結論:擁有美式裝備800萬的國民黨正規軍,與其說是被穿草鞋、小米加步槍的共產黨打敗,不如說是被自身的腐敗與昏庸所擊垮。

  馬克思主義自從踏上華夏大地那天起,就一直引領着人們進步思想的潮流,推動着波瀾壯闊的中國革命,催生出中國共產黨人一個接一個的偉大實踐與勝利。中國共產黨之所以從勝利走向勝利,其力量之源來自於正確的信仰——馬克思主義,並由此所孕育的理想信念與偉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稱"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之鈣。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中國夢而努力的當下,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應該進一步堅定信仰,及時學習補充思想之"鈣",在中國夢偉大實踐中真正起到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說實在的,在當今網絡時代提及信仰是不是有一種莫明的穿越感!在普通群眾看來,的確如此。這說明什麼呢?說明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我們的眼睛無限地被金錢所遮蔽,政治理論學習弱化,理想信念淡化,精神追求虛無化……一言蔽之,"金錢至上,沒有金錢萬萬不能"之塵囂充斥着人們的頭腦,同時不加以及時除塵(學習),致使思想上"沙化"、精神上"頹化"、意志上"退化".一個人絕望直至走向死亡(跳水、觸電),在很大程度上是因思想的迷惑而不是因物質上的短缺。所以說,作為社會一分子,尤其是共產黨員學習很重要,理想信念之"鈣"要常補並成為習慣,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個人也好,一個團隊也罷,不能缺失的是信仰。2016年是國家"十三五"的開局之年,也是集團公司改革發展的關鍵之年。衝出經營困境,走出迷茫沼澤,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只要信仰信念在,就沒有征服不了的高山,沒有過不去的大河,也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黨員幹部的20個正能量》讀後感
網友評論
《黨員幹部的20個正能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