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趙一曼的事迹有感

讀趙一曼的事迹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趙一曼的事迹有感 標籤:先進事迹

  讀趙一曼的事迹有感(一)

  抗日女英雄趙一曼是我最敬佩的女英雄之一。她勇敢的與敵人作鬥爭,她為了祖國,貢獻出了年輕的生命,她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打動了我。

  我敬佩趙一曼有兩點。其一是:她被捕后,面對敵人的審問,她斬釘截鐵的回答,面無懼色。當敵人殘酷地拷打她,使她遍體鱗傷,可她始終沒有吐露一點抗日聯軍的情況。聯想到我自己,平時膽子那麼小,將來怎麼能幹大事?比起女英雄趙一曼的勇敢、堅強我真是羞死了。

  我敬佩女英雄趙一曼的另一點是:他自己身在環境惡劣的的監獄里還不忘記宣傳革命道理。她把監獄里的護士、看守都作為自己宣傳教育的對象,向她們講抗日愛國的道理。在他的言行感染下,深深地感動了護士和看守,居然把她們也爭取過來站在趙一曼一邊,並幫她做事。

  女英雄趙一曼,是我最感動的人,因為她勇敢無畏,有堅定的革命信念,更更有一顆火熱的愛國心!趙一曼雖然早已犧牲了,但是她那關輝的形象和英勇的事迹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激勵我們少年兒童要繼承革命傳統,要熱愛祖國,熱愛黨。

  抗日女英雄趙一曼,我們永遠懷念你!

  讀趙一曼的事迹有感(二)

  中國,一個有着五千年歷史文化的古老國度,在如河的歲月中,湧現了千千萬萬的愛國英雄,他們的愛國事迹讓我們深深感動。我在課本上看到一篇課文——《抗日英雄趙一曼》,讀後心中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激動。

  文章中,趙一曼擔任東北看日聯軍第三軍第二團政治團委員。在一次戰鬥中不幸被捕。兇惡的敵人妄想從趙一曼口中得知抗聯所在地,但趙一曼鎮定自若,寧死不屈。敵人暴跳如雷,趙一曼忍受一次又一次的酷刑的璀璨,她的右膀被砍斷,被帶上幾公斤重的鐵鐐,但他卻不曾屈服和動搖。

  1936年8月2日抗日英雄趙一曼,永遠離開了我們,犧牲時年僅三十一歲。趙一曼這個名字已經深深烙在我的心中。他為民族的解放事業甘拋頭顱灑熱血,充分體現了一個中華兒女的愛國情懷。巍峨。險峻是山的個性,澎湃嫻靜是水的個性,堅強無謂是中國人的個性!祖國的山河無限壯麗,愛國豪情在我們的心中如彩虹絢麗,永遠。永遠。

  讀趙一曼的事迹有感(三)

  今天,老師讓我們讀紅色經典故事,我選擇了《趙一曼的故事》。趙一曼,四川宜賓人,原名李坤泰,人稱李姐(1905年--1936年8月),著名抗日民族英雄,愛國女詩人。文章講述了她被捕后的經歷。

  在1935年11月,趙一曼率領的部隊被日偽軍包圍,她為了掩護別人,自己被捕。趙一曼真是女中豪傑!日寇擔心她死去得不到口供,就帶她去醫院監視治療。在監視治療中她仍不忘宣傳抗日救國的道理。負責看守她的偽滿警察董憲勛和醫院女護士韓勇義,都為她的英勇所感動,於是決心參加抗聯隊伍,而且成功的幫助趙一曼逃出了哈爾濱。我為趙一曼有着強烈的愛國精神所感動。

  但事情並沒有我們想得這麼好,在她們逃的第三天,日本鬼子追上了她們。趙一曼再次被捕后,她說:“你們可以讓村莊變成瓦礫,可以把人剁成爛泥,但你們消滅不了共產黨員的信仰。”我為國家有這麼堅定信仰的優秀共產黨員感到自豪。

  趙一曼被日寇審訊時,依然滔滔不絕地痛斥日寇侵佔中國東北的暴行。日寇惱羞成怒,竟用竹籤從她的指甲縫中釘進去,用鞭子狠戳趙一曼的傷口,即使她幾次昏死過去,也堅不吐實。可見這些日寇是多麼殘忍,又可見趙一曼的意志是多麼堅強,她真是英雄的女人,女人中的英雄!

  她是中國人民的好兒女,是中華民族的傑出代表。我們應該以她為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讀趙一曼的事迹有感
網友評論
讀趙一曼的事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