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敢於漠視困難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漳州市實驗小學 六年四班 鄭琬玲

  “如果你染上白喉,那麼你一定能得到很好的治療,但在史里夫頓村裡的孩子卻只能走向死亡。在這樣危急的情形下,傑茜獨自一人去外界尋求援助。不料尋求過程中,傑茜自己也面臨著死亡,死神正一步一步地靠近她。不過,她克服了所有的困難與危險,終於幫孩子們找到了生的希望……”

  合上書,我的心裡滿懷着對傑茜的敬佩。她面對危險和困難,並沒有退縮,而是勇敢的想辦法去面對問題。這也是我一遍又一遍地讀《和時間賽跑》的真正原因。

  “敢於漠視困難”這句話常常迴響在人們的耳畔,在困難來時把它當做不存在,這不失為一種絕對的勇氣。如果我們也擁有傑茜漠視困難的勇敢精神,那麼你不僅會很快樂,而且還會受到尊重。不過,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卻在困難面前選擇了逃避,給自己帶來糟糕的後果。生活中不乏這樣的例子,我不由得想起了:

  在多年前,有一段時間裡,孟加拉虎的表演頗受觀眾的喜愛。一天晚上,表演正精彩進行着。突然,現場漆黑,斷電了!馴獸師被迫與籠子里的老虎為伍。與老虎近在咫尺,卻只有一根鞭子得以防身。雖只短短一分鐘,觀眾們卻個個提心弔膽,為馴獸師捏了一把汗。然而燈亮的時候,只見馴獸師笑容滿面,平安無事。在後來的採訪中,記者了解到,馴獸師一開始也十分害怕、毛骨悚然,擔心自己會被慘忍地吃掉,但後來他慢慢平靜下來,因為他意識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實——自己看不見老虎,同樣老虎也不知道這一點,所以只要如平常一樣揮舞着鞭子,吆喝、吶喊,當作什麼也沒有發生過,就會安然無恙。結果證明他是正確的。

  類似馴獸師這樣的遭遇,其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會碰到。所不同的是,在困難和危險來臨時,大多人往往高估了困難,被眼前困難所嚇倒,總覺得自己就像一隻無頭蒼蠅,是怎麼也沖不出困難包圍圈的,因此在困難來臨時選擇妥協,導致一敗塗地。寫到這,我不禁想起參加校園小歌手比賽的事來。

  今年,學校為了讓同學們能展示才藝,舉辦了校園小歌手比賽,我興奮極了。因為我平時就很喜歡唱歌,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哼兩句。我毫不猶豫地報了名。剛開始幾天,定曲目,找歌詞……我還興緻極高。可是伴奏帶卻下載不來。幾次之後,我氣餒了。不管媽媽怎麼提醒和鼓勵都沒行動,最後結果可想而知,我一敗塗地。到現在,我還在懊悔,不就一個下載的問題嗎?可就是這個小小的難題卻成了我追求成功的攔路虎!

  “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和時間賽跑》中的傑茜能取得成功,正是因為她的敢於漠視困難。這是我讀這本書最大的收穫。讓我們敢於漠視困難,努力追求成功,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吧!

  作者:林藝鴻 來源:漳州實驗小學

您正在瀏覽: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網友評論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