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草的自白

小草的自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小草的自白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黃土地是我的母親,我的一切都是她賦予的。雖然沒有樹木的高大和花朵的嬌艷,但我並不因此而否定母親的公正。我懂得,她所分散給子女的血都是熱的也都同樣的多少。

  我身不長,貌不揚,名叫小草。在我尚未出土的年月,母親便已瀝着殷紅的鮮血在她那溫熱的心臟里孕育了我的根,並伴之以她那平和的、極富節奏感的心跳給我解除寂寞。我感謝母親的栽培,感謝母親的溫暖,感謝母親的富有和寬闊……

  雖然我生長的矮小無比,但我從沒有過一絲的自卑和慚愧,也從沒感到過一絲的的孤單和貧乏。我在一直的欣賞着孟東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那瘦骨嶙峋的詩句,我也在一直沉湎於白香山“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那質樸無華的讚美。

  “天涯何處無芳草”。我有着眾多的兄弟姐妹,我有着別具風情的綠的肢體。我在時時刻刻的用我那一體的綠色去裝飾母親,就像我的兄弟姐妹一樣,給靜靜躺着的母親以欣慰和愜意,傾聽她帶着只有她才具有的微笑講述那遙遠的故事。她說:她誕生在盤古的斧頭下,成長於黃帝的牛車裡;她曾榮耀於成吉思汗剽悍的馬背上,也曾忍辱於愛新覺羅氏缺鈣的雙膝下……她哭了,但仍帶着微笑,那只有她才具有的微笑。我凝望着她那憔悴的面龐,揩拭着她那縱橫的老淚,撫摸着她那飽經風霜的皺紋……我也終於止不住那些閃亮的淚珠兒哽咽而出聲,是那樣的神傷。

  世界上只有這個母親最古老、最偉大,我為有這麼個古老而偉大的母親而自豪。

  多少次啊!我禁不住秋風秋雨的侵襲而顫慄,而發黃,而漸趨衰微。是母親又將我緊裹入她溫暖的懷抱而獨承風雪。待到再發的時節,是她又催我以嶄新的面貌快步走入社會變革之激流再斗西風。

  我的一切都是母親的,沒有她就根本沒有我,就根本不會有我的“春風吹又生”,更沒有那幾多讚美我的詩句。這個,我知道的最切。為了感謝母親,我將帶上她賦予我的全部綠汁,昂揚跨出雄關,綠遍北國的冰天雪嶺,染透南疆的萬里平疇……這是我的“野心”,這點“野心”也是母親賦予的。她曾說,當她聽到我乘風破浪到達成功彼岸的消息時絕不會遺憾的悄然逝去,而將變得愈發年輕、愈發靚麗。

  為不負母親的熱望和重託,作為小草的我,就要趁着和諧東風勁吹的時節,在艷陽普照的春天裡,開始我的奮鬥了……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自白
網友評論
小草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