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把愛獻給小草的人

把愛獻給小草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小草的一生,默默無聞。年復一年,無聲無息,日復一日,自甘沉默。

  春天,花兒們都爭先恐後、急於把頭抬得高高的。只有小草,無聲的鑽出地面。夏天,花兒們又都爭先恐後,把自己裝扮得五顏六色,與之爭香鬥豔。還是小草,在無聲的生長着。

  把愛獻給小草,就意味着你的奉獻也將是無名的。小草的內秀就在於扎紮實實,那麼,你的奉獻也將是扎紮實實的。

  在工作崗位上,有的人能幹,那是巧幹,他們能幹到轟轟烈烈,干到名利雙收。有的人能幹,那是猛干,干到最後也還是默默無聞。如這種把愛獻給小草的人。

  我認為:把愛獻給小草,也沒什麼不好,因為它同樣是一份奉獻,奉獻的也同樣是一份愛心。別人知道了,那是臉面上光彩,別人不知道,那是良心上的欣慰。如同理解“助人為樂”這句話一樣。

  我就欣賞這類人,因為我也屬這其中。

  人過半百之後,我的同事、我的同學、我的朋友、我的鄰居,他們有的陞官,有的發財,有的即陞官又發財,可我依舊是我。

  在幼教崗位上,我雖然沒有陞官,也沒有發財,可我三十年面對孩子,問心無愧。在良心上,我做到了無可挑剔,這就足以。因為我把愛獻給了這些如同小草一般的孩子們。

您正在瀏覽: 把愛獻給小草的人
網友評論
把愛獻給小草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