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美麗中國夢讀後感2篇

美麗中國夢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美麗中國夢》讀後感

  許菡桐

  這個寒假,我讀了很多書,《美麗中國夢》是我印象中最好的一本。

  現在的中國很繁華,一幢幢大樓拔地而起,汽車,給我們祖國的交通帶來了方便,雖說汽車方便,可有些時候會產生交通堵塞,汽車還會污染空氣。農村變化就更大了,彎彎曲曲又窄又長的泥土路,已成為又寬又直的水泥路了。但是原本清澈見底的水,卻變成了渾濁發綠而又臭氣熏天,河面上有垃圾的漂浮物,魚和蝦早已不見了蹤影,有些甚至飄在河上;美麗的校園,遭到破壞,花園的椅子上和桌子上,都有幾個黑腳印,草被踏彎了。教室里的課桌椅一些被損壞,圖書掉頁了;中國的美景很多,但垃圾破壞了我們美麗的環境。

  但是,中國還是有很多好人的,徐秀娟和姚明保護動物,不讓它們滅絕,楊善洲植樹造林,王君婧,4年撿了十萬餘電池。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美麗人物,不要讓樹林變成木樁,不要讓動物滅絕,不要讓白色污染嚴重起來,我們應該不獵殺動物,不亂扔垃圾,別把河變得渾濁,現在,從你我做起,別讓美景變成垃圾場,讓我們的生活變的更加美好。

  篇二:美麗中國夢讀後感

  —楊映澤

  這個星期,我讀了一本叫《美麗中國 我的中國夢》的書。這本書寫了中國的發展,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是流失國外的中國文物。

  這篇文章說了我國有很多具有歷史意義的文物流傳到國外,有些是被戰爭掠奪而去,還有些是被外國人無情的拿走。文章寫出了中國遺失的文物之多。我國的文物被異國人隨意拿走,這是中國人最大的恥辱。或許是當時的政府軟弱無能,也或許是中國人沒有保護文物的意識。總之我們不能讓我國珍貴的文物再次流落他鄉;我們不能讓這些悲劇重演;我們的國家才會更加富強。

  如果說這篇文章寫了中國國人的恥辱,那這一篇則寫出了中國經濟發展的迅速。

  中國有很多經濟特區,有最近剛剛開展的上海自由貿易區,汕頭的國際貿易中心都是中國經濟特區中的一員,只有有了這些地區我國的發展才能迅速,我國的手機隨然沒有歐美品牌的功能齊全,但是我國也有幾款智能手機的公司,其中最為人知曉的是華為,現在甚至連美國人都都在用這種手機。除了這些小小的發展,中國還在32年間超越了法國,英國,德國,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鄧小平的發展理論得到了巨大的成功。

  再看完這本書後,我深深的體會到中國發展的迅速,經濟復蘇的強大,國家的強盛。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夢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夢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