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愛國學讀後有感

我愛國學讀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我愛國學讀後有感 標籤:幼兒國學

  我愛國學讀後有感

  三年級六班 任開元

  寒假中,我閱讀了《我愛國學》這本書,深有感觸,期中最令我感動的一篇文章就是《大孝無言》。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馬鵬飛從小被父母遺棄,只能與他雙目失明的奶奶相依為命。所有的家務活都是他干,家裡被他收拾的乾淨整潔,一塵不染,為奶奶準備的急用藥物樣樣不缺。還會給奶奶打針。他做的可口飯菜只留給奶奶吃,自己經常挨餓,有時偷偷的吃些醬油拌飯。他還經常對奶奶說:“奶奶,今後我就是你的眼睛”。最令人佩服的是他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學習還很認真,考試成績總是排在班上前幾名。這是一個多麼孝順,多麼懂事善良的孩子呀!

  想想我們自己,總是要求父母一次一次的滿足我們的要求,而我們從來沒有為父母想過,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其實父母要的並不多,只要我們好好學習,健康成長。說來說去還是為了我們好。所以我一定要孝敬父母,現在我雖然掙不了錢,但我可以給勞累的媽媽泡杯熱茶,給疲憊的爸爸捶背,給他們掃掃地,擦擦桌子,及時認真的完成好自己的作業,減輕他們的一些負擔,讓他們享受到家庭的溫暖。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知識,明白了很多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愛國學讀後有感
網友評論
我愛國學讀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