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最後的常春藤葉讀後感

最後的常春藤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最後的常春藤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後的常春藤葉讀後感(一)

  以前不曾看過歐·亨利的短篇小說,不料這一看就看上癮了。《愛的犧牲》、《警察與讚美詩》、《帶傢具出租的房間》、《麥琪的禮物》我一篇一篇都看完了,每篇的結尾都讓我感到十分意外,但又在情理之中,這就是傳說中的歐亨利式結尾吧。

  看了這幾篇小說后,我感到歐·亨利是個批判型作家,他的文章十分幽默,他的文章多為窮人寫的,充滿了對勞動人民的同情,很好地反映出底層人民的心聲。

  這篇《最後的常春藤葉》,講述了一個窮畫家瓊珊得了重病,便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覺得自己會隨着常春藤葉的凋零而死去,但一個當時窮困潦倒的畫家貝爾曼畫了一片永不凋落的常春藤葉,讓瓊珊重拾起了生活的意志,而自己卻得重病去世了。

  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兩點:關愛的力量和信念的力量。試問,如果沒有蘇艾的悉心照料,如果沒有蘇艾的擔憂和勸說,如果沒有蘇艾去找老貝爾曼幫忙,如果沒有蘇艾的苦苦堅持,瓊珊的病怎麼能好?如果沒有老貝爾曼先生的幫忙,沒有老貝爾曼先生冒着暴雨去為瓊珊畫一片永不凋落的常春藤葉,瓊珊的病怎麼能好?瓊珊是幸運的,她有那麼關心她的一個朋友,有用生命換回她的希望的貝爾曼,她才能重拾信心,克服病魔。

  瓊珊之所以可以克服病魔,最主要的還是她心態的轉變。前面醫生也說了,"那一成希望在於她自己要不要活下去",可見信念的重要。舉個例子吧,在洛杉磯大地震中,一位父親不忘與兒子的諾言"不論發生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在兒子學校的廢墟上不停地挖,即使有人勸他,他也毫不動搖。因為他相信,他一定可以找到他的兒子的,他相信他的兒子也在等待着他。果不其然,在挖了38小時后,他聽見了兒子的聲音!兒子的確沒有忘記與老爸的誓言!而且還以此鼓勵另外14名同學活下去!是對兒子的愛讓父親不停地挖38個小時,是對父親的信任讓兒子在煎熬中等待了38個小時!

  看完這篇文章,我收穫頗多。我發現,原來有信念、有希望是可以創造奇迹的!原來人與人之間溫暖的愛是可以創造奇迹的!

  最後的常春藤葉讀後感(二)

  十一黃金周得到來也帶給我許多空閑的時間,在這個假期里,我閱讀了美國作家歐亨利的短篇小說集《最後的常春藤葉》。這本書里收集了歐亨利所寫的18個短篇小說。每一篇小說的語言生動活潑,妙趣橫生,構思巧妙。讓人讀起來感到津津有味。

  在眾多故事中,我最喜歡的當屬歐亨利的經典名篇《最後的常春藤葉》。這個故事應該有很多人聽說過:蘇艾和瓊珊是兩個貧窮的女孩,因為有着共同的興趣愛好,兩人便合夥租了一個畫室。十一月的時候,由於嚴寒的降臨,瓊珊得了肺炎。她漸漸對生命失去了信心,把自己的生命和窗外的常春藤葉聯繫在一起,葉子一片一片落下,瓊珊對生的希望愈來愈弱,病情也在加重。着急的蘇艾把事情告訴了老畫家貝爾曼。這天夜裡,寒雨夾雜着雪花下個不停。當瓊珊看到最後一片常春藤葉沒有掉落時,十分驚訝。瓊珊也漸漸痊癒了。而老貝爾曼卻因肺炎去世了。原來,最後那片常春藤葉是老貝爾曼冒雨畫上去的。

  看完這個故事,我十分感動,老貝爾曼為了挽救里一個生命,冒雨作畫,得了重病,犧牲了自己。他自己只是一個窮苦潦倒的老畫家,他的理想是完成一件偉大的作品,最終,他也真的做到了。雖然只畫了一片極為普通的常春藤葉,但那葉子確是偉大的。老貝爾曼的善良和樸實更是值得我們尊敬的。我忽然覺得心裡湧出一陣陣暖流,讓我倍感溫暖。人與人之間的幫助,關愛,也會成就人的偉大,更會讓社會更加和諧,溫暖。

  最後的常春藤葉讀後感(三)

  永不零落的常春藤葉

  "信念是鳥,他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際,感覺到了光明,唱出了歌。"——泰戈爾

  《最後一片常春藤葉》講述了一個愛吹噓的窮畫家用愛和生命鋪就了女孩活下去的道路。為她的生命重新樹立起希望的信念。這個窮畫家就是貝爾曼。

  老貝爾曼是住在樓底層的一個畫家,他年過六十,有一把像米開朗琪羅的摩西雕像那樣的大鬍子。老貝爾曼是個失敗的畫家,執筆四十多年。始終沒有得到藝術女神的眷顧。他一直吹噓着自己從未動筆的傑作。幾年來,他除了偶爾畫點商業廣告之類的玩意兒以外,什麼也沒有畫過。他給藝術區里窮得雇不起職業模特兒的年輕畫家們當模特兒,掙一點錢。他喝酒毫無節制,還時常提起他要畫的那幅傑作。

  而這個在生命的邊緣又重新找回信念的女孩就是——瓊西

  她被一個冷酷,散發著冰冷氣息的不速之客打倒,醫生們管這小東西叫"肺炎".這東西使得她只能躺在一張油漆過的鐵床上,一動也不動,凝望着小小的玻璃窗外對面磚房的空牆。她開始把窗外牆上一片片隨着秋風落下的葉子認定為是自己命運的歸宿,等待着最後一片葉子的落去,她便也將像這一片片疲倦而憔悴,毫無生機的落葉一樣擺脫一切,飄落下來……

  但就在瓊西看着窗外的最後一片葉子而坐以待斃時,同樣沒能逃脫肺炎魔爪的貝爾曼,終於開始了,他"偉大的傑作",生命中最美的一筆。

  在那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最後一片葉子落下時,他用他那雙可愛的手,用生命的顏色在那面空牆上畫出了永遠不會凋零,不會被風雨吹動打濕的常青藤葉,也同時在瓊西的眼睛中重新畫上了多彩的世界,在她的心中畫上了永不磨滅的希望的信念。

  也隨着這傑作的誕生,貝爾曼也飛到了天堂,追逐那未完成的藝術之夢……

  然而在我們的心中是否也有那麼一片最後的葉子,它在失敗者的心頭零落,又在成功者的心間抽出新綠,彩繪出一片動人的綠色。那一片落葉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讓我們在無盡的黑暗中尋找絲絲點點的光明。給予我們無限的力量,去創造超越生死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常春藤葉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最後的常春藤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