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家長的革命》讀後感兩篇

《家長的革命》讀後感兩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家長的革命》讀後感兩篇 標籤:辛亥革命 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篇一:家長的革命讀後感

  張曉旭

  假期里,我閱讀了《家長的革命》這本書。這是一本指導教育的書籍,每一個故事都非常地生動、幽默警醒。讀完之後我發現有時我們的想法是錯誤的,應該讓我們的孩子擁有自己的另一片天空。

  “一本家長眾生相,可憐天下父母心”。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家長和孩子分佈各個階段,各種家庭各種問題,這本書非常適合我們所有家長閱讀。以前總以為給孩子最好的教育那就是給孩子找個好的學校,找個好的補習班一切問題都解決了,由於孩子貪玩、任性,我們就惡語相向,有時還動手打孩子,我們關心的只是孩子的學習成績,忽略了孩子的精神教育,我們做家長的更應該注重孩子的教育影響和關懷,

  作為家長,我首先要為孩子樹立一個有責任心的榜樣,我會把這個作為對自己的要求。在學習上跟孩子一起學習,給他更多的興趣和自主能動性,我也會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與孩子一起快樂的成長,面對孩子的錯誤,我覺得更應該用正確的溫和的方式讓孩子懂得一些道理。

  我想給孩子自由成長的天空,讓他懂得感恩,理性的成長,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愛如陽光,即燦爛、也自由。

  篇二:家長的革命讀後感

  張雨陽

  孩子和家長常常在兩件事上總是討價還價:看電視和寫作業,看電視時家長總是說看1小時就行,孩子肯定是看到1個半小時,寫作業時,家長說寫兩個小時,孩子肯定背地裡就寫1各半小時。什麼時候這種情況能反過來

  呢?確實讓家長感到頭疼。人人常說“沒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育的家長。”讀了《家長的革命》才受到了啟發。請聽一位家長講述他的奇迹。

  有一天晚上,孩子又在看電視,他就對孩子說:“兒子,今天你就隨意看電視吧,好看就多看一會。記得看完電視把它關了。”結果他在自己屋裡聽,孩子還沒到一個小時就把電視機關了。進屋自己玩了。然後他就進孩子的卧室問:“怎麼不看電視了呀?”唉“,今天電視沒意思。”孩子說“那你今天看書吧、可不許看得很晚,9點半一定要記的關燈睡覺。要注意身體,別太辛苦了。”結果孩子學到10點才睡。

  有的孩子沒有感恩的心,成績好了都是自己聰明,成績不好都是老師的錯,這時候家長也可以作局,把感恩種到孩子心中。

您正在瀏覽: 《家長的革命》讀後感兩篇
網友評論
《家長的革命》讀後感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