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絕望鍛煉了我朴槿惠自傳》有感

讀《絕望鍛煉了我朴槿惠自傳》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絕望鍛煉了我朴槿惠自傳》有感

  近日,讀了一本書,書名是《絕望鍛煉了我》。抓人眼球的除了書名,還有這本書的作者。書的作者不是中國人,不是美國人,而是一位韓國人,而且是一位很了不起的韓國女人---現任總統朴槿惠女士。

  書名之所以用"絕望"一詞,主要是因為特殊的家庭背景造就了她特殊的人生經歷。看到朴總統失去母親這段,我百感交集淚水情不自禁地就濕潤了眼眶。感慨萬續,不知從何說起。我也在捫心自問,是什麼感動了我?似乎是許久許久都沒有這樣被感動了?是我的生活中或者是我們的生活中缺少了什麼?讓我們許久都沒了這份最樸實、最真實、最感人的情感。一位值得尊敬的人、一分值得仰望的精神、一份值得驕傲的事業,這些和物質、和金錢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反而是那種崇高的精神、溫暖人心的情感、樸實的生活才能啟發人心,喚醒精神,推動世界。

  看到朴總統筆下描述自己母親的形象,不由感慨這是一位非常崇高而又偉大的母親。對於自己的丈夫,她溫柔、體貼並且犧牲自己去成全自己愛人的事業,並也投身自己愛人從事的事業,輔佐他的同時也成全了自己。對待孩子,她更是傾注了自己的時間,愛他們但不驕縱她們。讓我影響最深刻的是她對孩子的教育,特別是做人方面的教育,不僅身體力行,而且嚴格要求自己的孩子。朴總統這樣說她母親對自己的教育,"母親要求我們不可以向別人炫耀你所擁有的東西;成績好壞沒有關係,重要的是每時每刻都要心術正直;對人關懷,對人禮儀;自愛自足;善待他人;嚴於律己,寬以待人。"這些只是一部分,更可貴的是母親的自己的踐行影響孩子是最重要的部分。朴總統在回憶自己的母親在青瓦台的生活,並不是別人眼中的王后安逸的生活狀態,朴總統本身的生活也並不是小夥伴心裡公主華麗的生活狀態。他們的肩上和心裡更多地承受着不自由和拘束。她們時刻提醒自己的言行舉止會影響一個國家。母親每天早上會收聽早間新聞和時事節目,每天會把寄到青瓦台的信親手拆封,了解百姓的憂愁和苦惱,並且想總統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議,幫組更多國民過上更好的日子。從來都不會從自己的私慾出發去考慮事情。每日都有寫日記的習慣,再忙也要讀書和練字。這樣一個優秀的母親對朴總統的影響是深刻的,對朴總統今後的人生的影響也是必然的。

  從這位優秀的母親身上,讓我反思如何做好一個母親的問題,對比我自己給孩子教育,真的有太多需要改進的地方。這個社會充滿這各式各樣的誘惑,這些誘惑也經常披戴這華麗的外衣,蠱惑的皮囊,讓人懷疑自己的過去和接受的正統教育。這些都應該值得我們警醒!

  這本書之所以會引人關注,不在於書名,不在於作者,重要的還在於書的內容。這本朴槿惠自己用心血淚寫成的自傳,非同一般,感人至深,凝聚了她半個多世紀的苦難、孤獨和堅韌,是她成長、成才、成功的生動寫照。用她本人的話說,"寫完這本書,感覺就像重新活過一次","這本書是我的過去也是現在,更是我對未來不變的承諾"."到了寒冬才會懂得松樹的綠".她以堅強之心在困境中生活,以純粹之心幫助那些需要幫助和值得幫助的人。

  就像人生的智慧並不是一天就能累積一樣,幸福也不會自己找上門來,平常有準備有努力的人才能嘗到幸福的果實。

  生活質量應該提高,但是優質的品質和精神的追求不能鬆懈。生活方式可以改變,但是基本的做人原則和優秀的傳統品質不能放棄。時代需要進步,但是內心需要同時充實,牢記歷史才能擁有更好的今天展望更好的明天。

  朴總統描述的母親對我觸動很大,值得我去學習和踐行。不僅為了自己,更是為了我的家人和孩子。

  輸油隊黨支部書記:馮小寧

您正在瀏覽: 讀《絕望鍛煉了我朴槿惠自傳》有感
網友評論
讀《絕望鍛煉了我朴槿惠自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