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時代廣場的蟋蟀》講述的是一個有關蟋蟀、老鼠、貓之間友誼的故事,一個有關各種生命之間愛和關懷的故事,一個發自大自然、滌盪心弦的音樂之聲的故事。

  從這本書中,我感受到了朋友間那深厚的友誼。亨利和塔克的友誼,柴斯特和塔克、亨利的友誼,特別可貴的是柴思特和瑪利歐的友誼,他們之間沒有說過一句話,但是他們的心卻是相通的。這讓我想起了《出版社周刊》曾經說過:一隻蟋蟀、一隻老鼠和一隻貓咪之間的真摯友情足以溫暖這個世界。也正是有了友情,世界才更加真實,更加美好。友誼是可以跨越時代,友誼是不能被時間帶走的。一個世界充滿了友誼,就等於人人之間充滿善意;一個世界沒有友誼,必定是充滿了惡意的。

  友情伴我們度過自己的一生,小時候友情就是和與自己玩耍的夥伴的感情;長大了,友情就是和自己同甘共苦、互幫互助的人的感情;到老了,友情就是和他(她)一起鍛煉身體,時不時的相約、相聚、相伴的人的感情。這本書里的友情是蟋蟀柴斯特、貓咪亨利、老鼠塔克三個動物之間的故事。一隻蟋蟀從康涅狄格州來到了紐約的地鐵車站,然後被一個看管報攤的男孩瑪利歐發現,當作了自己的寵物,於是蟋蟀在報攤里結識了許多朋友,就是貓咪亨利和老鼠塔克。有一次它們無意中發現蟋蟀柴斯特很有音樂才能,它有這方面的天賦,於是它們每天在夜晚讓柴斯特練習現在的流行歌曲,一次一個音樂教授來到報攤聽到了美妙的音樂,就給紐約時報的編輯寫了一封信,告訴了人們這隻蟋蟀與其它蟋蟀的不同之處,柴斯特因此名聲大振,所有的人都來聽它演奏,但柴斯特卻一點也不快樂了,因為它不喜歡好幾百萬雙眼鏡盯着它看,這讓它不自在,於是它與它的朋友們道了別,回康涅狄格州去了。

  如果我是柴斯特蟋蟀,一定不會回家,因為在這裡,有生命賜給你的禮物--友情;因為在這裡,有朋友懂你,了解你,所有的不開心和疲勞也就都消逝了;因為在這裡,你的音樂是人們最喜歡聽的,你走了,沒有人知道你在哪裡,朋友們會很傷心......真希望我也有這麼堅固的友情啊!

您正在瀏覽: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網友評論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