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冰小鴨也有春天讀後感

冰小鴨也有春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冰小鴨也有春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

  冰小鴨也有春天讀後感

  閱讀是一種很美妙的感覺,閱讀童話更有會一種很自由的心境。

  當我看到《冰小鴨的春天》的時候,心中不由自主地湧起了一股感動,一股暖流湧上心來,注意力凝聚在了這字字如璣的故事裡,置身在書之海洋……

  這是一本獲安徒生提名獎的童話故事集,它由多個獨立成篇的小故事組成,幾乎每個小故事都是那麼童趣。在孫幼軍爺爺的筆下,人和小動物都生活在充滿離奇想象的空間里,又到處都瀰漫著溫情脈脈的愛的氣息。

  冰小鴨是一隻怎樣的小鴨呢?原來它只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冰雕作品。寒冬,在冰雕公園裡,石天鵝向冰小鴨描述了春天有多麼神奇,多麼好……於是,冰小鴨便渴望着春天了。它明明知道,一到春天,它立刻就會化作一攤水跡,但是它還是無限憧憬,滿懷希望地說:“我多麼想見到春天啊!”冰小鴨的話深深感動了石天鵝,於是,石天鵝便背着它來到了溫暖的南方,冰小鴨終於見到了春天!它無比的快活,在春天的池塘里,冰小鴨漸漸地融化了……它終於以自己的方式看見了春天,感受了春天,融化在春天!

  雖然這個故事有些令人傷感,但我更能感受到冰小鴨堅持不懈。它一心想看到春天的景象,雖說著夢想是泡影,但是它的夢想實現了,它啟迪我在人生的旅途上要堅持不懈,追求光明、追求不平凡事物,在這過程中可能是漫長,曲折、艱難、痛苦的。現在我們同學很多都是獨生子女,從小就是小皇帝,小公主,生活在溫室里,就像魯迅先生所說的那樣“只看見高牆四角的天空”。在爸爸媽媽的庇護下長大,內心反而變得更加的脆弱,漸漸失去了追求理想的勇氣。而冰小鴨告訴了我要有勇氣的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努力實現心中的願望。

  我深深地為冰小鴨震撼着!我眼淚里閃爍着淚花,同時,心底里會升出融融的暖意。只有堅持不懈地追求幸福,夢想才會從泡影變成現實!

  我享受,讀着童話,真好似在愛的世界里深呼吸,這感覺令人陶醉!

您正在瀏覽: 冰小鴨也有春天讀後感
網友評論
冰小鴨也有春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