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教育理想讀書心得

我的教育理想讀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的教育理想讀書心得 標籤:愛的教育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我的中國夢 教育的智慧

  我的教育理想讀書心得

  《我的教育理想》讀後感

  寒鴉小學黨利利

  作為一名教育理論家,朱永新教授的文章平易近人,而他提出的新教育實驗,也大大推動了中國的教育創新行動的研究,我一直以來都很敬仰朱永新教授,他作為身處高位的官員對教育仍懷有如此激情,在一定程度上來說是痴情,並且他對教育對學生愛的如此深沉而質樸,實在令人感動動容,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許嘉璐曾這樣評價過朱永新的教授作品:“朱永新教授形成了自己的風格:有的文章讀時需正襟危坐,有的則不禁擊節而賞,有的還需反覆品味。可貴的是,這些並非他刻意為之,而是本性如此,自然流露。這本性,就是他對教育事業的愛……”我覺得總結的十分到位,而我在寒假有幸閱讀了朱永新教授的《我的教育理想》讀完后我更是受益匪淺。

  理想的學校、理想的教師、理想的校長、理想的學生、理想的父母、理想的德育、理想的智育、理想的體育、理想的美育、理想的勞動技術教育,在書中,他用他一貫的文字風格,用他對教育獨特的感受,勾畫了一副他的教育理想的藍圖。字裡行間,洋溢着他對教育的熱愛,闡述了教育的偉大使命和責任,使我們對未來的教育更加充滿信心。

  而書中的第二章《我心中理想的教師》更是讓我受益匪淺:胸懷理想,充滿激情和詩意。自信、自強、不斷挑戰自我。善於合作,善於調動各方面有利因素。充滿愛心,受學生尊敬。追求卓越,富有創新精神。勤於學習,不斷充實自我。關注人類命運,具有社會責任感。堅韌、剛強、不向挫折彎腰。朱永新教授對理想老師的八大標準,將會是以後教學工作中我要遵循的標準,我會為之努力。

  教師,這個特殊的職位,被賦予了許多耀眼的光環,作為一名教師,在這些美麗光環的環繞下,我更明白自己應該恪盡職守,努力適應時代的發展,以朱永新教授對教師的八大理想標準為目標為動力,繼續在教學工作上不懈探討,與孩子們一起進步。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教育理想讀書心得
網友評論
我的教育理想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