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海洋天堂觀后感3篇

海洋天堂觀后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海洋天堂觀后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天堂午餐

  篇一:海洋天堂觀后感

  郭凱欣

  第一次看這部電影就不禁讓人潸然淚下,汪洋的大海之上飄蕩着一隻孤獨的小舟,坐在船上的是一位躊躇的父親帶着無法獨立生活的患有孤獨症的兒子大福。

  “穿過海洋是海洋,穿過海洋是遠方。站在心的方向,張開愛的翅膀”這首電影的主題曲,每當響起音樂,我便回憶起了影片中父親對兒子如海洋般深闊的愛,大福從小和父親相依為命,可是,老天對他們父子是多麼地不公平,在大福二十一歲那年,父親查出肝癌晚期,這個噩耗讓父親天天難以入睡,日夜焦灼兒子以後的生活該怎麼辦?他甚至想要讓兒子和自己一起離開這個世界,但這是一個愚蠢的選擇-----大福水性好,他救了自己也救了父親,他從此就讓兒子努力地去學會生活獨立自理,還不斷地找一個他離開后兒子住的地方。送到孤兒院。孤兒院嫌它太大;送到敬老院,敬老院嫌她太小。沒有任何辦法,父親只好自己照顧兒子,直至自己離去。其實,大福並不孤單,他應該快樂,他有這樣一個為他付出一切的父親,在他將要死去的時間裡,父親扮成海龜陪伴着他,讓兒子以為自己是一隻海龜,不會因分別而更加傷心,看到這一刻,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

  父愛如山!那濃濃的父愛,不細膩,卻依舊讓人心酸,心裡只有一句話: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所有時光,他們是愛你的。當然我們要多關心殘疾兒童,讓整個世界變成愛的天堂。

  篇二:海洋天堂觀后感

  吳嬌嬌

  汪洋大海上飄蕩着一隻孤舟,一位躊躇的父親帶着有天生缺陷的兒子,孤獨地坐在船上,無望地看着遼闊的大海,然後牽起兒子的手,兩人一齊躍身跳入大海……

  這位四十多歲的父親,名叫王心誠。他的22歲兒子大福從小患有孤獨症,完全生活在自己的封閉世界里,無法獨立生活。父親獨自一人把大福養大,與兒子相依為命。然而此時,他被確診患肝癌晚期,如何安置好大福的生活成了日夜焦灼心頭的大事,他甚至想到要帶大幅跟他一起離開這個世界。父親把孩子托給孤兒院,孤兒院嫌他太大,送到養老院,又嫌它太小。最終,父親找到了一個讓孩子居住的地方。父親為了讓孩子獨立生活,開始教兒子做飯,上下車,為海洋館清潔工。

  其實大福並不孤獨,大的生變有很多有愛心的人在幫助他。一個馬戲團的小丑給了大福快樂,並教他接電話。他的鄰居也時常給他們父子倆幫助。大福開心時的笑臉,真誠的雙眼,讓人溫暖。他憤怒時會不停地抽搐的身體以及在父親身上留下深深的牙印。她傷心時會考在麥當勞叔叔的身上哭泣。

  最讓我感動的還是他的父親。他怕自己死後兒子更加孤獨。於是自己做了一個海龜殼,背著兒子游泳,讓兒子以為自己是一隻海龜,不會因為自己離開他而更加傷心孤獨。因此,他由辦成海龜,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這部90分鐘的電影,像一部充滿感情的小說。在最後的20分鐘,我已控制不住自己的淚水,雖然已料到結局,但是沒有料到情感的爆發。電影中的許多細節,例如父親為了不讓兒子走失,熬夜在大福的衣服上縫上了地址,儘管自己的病情嚴重。還是陪大福游泳。這些都讓我的眼淚無法抑制,又一次被那濃濃的父愛打動。我們一定要珍惜與父母所處的時光。同時也要為殘疾人多關心,讓整個世界都變成愛的天堂。

  篇三:海洋天堂觀后感

  王昱勻

  碧藍色的水族館游泳池中游着許多的水族生物,機靈的海豚,可愛的海豹,彷彿與整個碧水融為一體。當然,這美麗的場景里也不會少了他的身影,他就好像一條人魚一樣與他的海龜,永遠地活在他的世界里。

  那一刻,熒幕黑屏,影片結束,同學們三三兩兩的起身往外走,班裡還略微遺留下一些啜泣聲。雖然影片放完,但那些感人至深的畫面仍停留在我的腦海中。影片講述了一個有孤獨病的略微智障的兒童在一個單親貧困的家中長大。在父親已將他撫養長大成人時,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他的父親得了一種無法醫治的病,不久之後就將離開人世。在這種時刻,他的父親沒有絕望。父親帶着他找了很多家收容所,才將他安定好。緊接着,為了能讓兒子能好好的生活,他的父親忍受着疾病的折磨,一遍一遍的教他各種基本生活技能,為了能讓孩子學會,再危險再困難的事他都去做。最後,孩子奇迹般的學會了一切基本生活技能。在父親去世后,孩子彷彿明白了——他要代替“大海龜”好好的活下去。這部影片刻畫出了人間最至純至美的父愛。以前在大家的作文中一般歌頌的都是母愛,在大家眼中父愛彷彿就是一個失了肉體的殼,空空的。但有誰料到,父愛竟是在不知不覺中感動着我們的呢?

  在看完影片后,我想到了我的父親。在平日中,我總認為母親待我最好,父親總是很嚴厲的樣子。但正像影片中父親教孩子拖地一樣,這樣嚴厲是父愛的表達方式,也是推動我們前進的最有效的藥方。除了嚴厲,父親也是生活中最能吃苦,最能承擔一切的人。別看有時他咋咋呼呼的,其實那只是為了掩飾他心中的痛苦。為了不讓我們為他擔心,他總是把委屈咽下肚去,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父愛如山般高,如海般深,如陽般紅,如水般澈,它一直都圍繞在我們身邊伴着隨我們的成長。但是這種隱形的愛往往我們看不到,也體會不到。讓我們從今天起,一起讚頌偉大的父愛吧!

您正在瀏覽: 海洋天堂觀后感3篇
網友評論
海洋天堂觀后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