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100個品德故事

  讀《三國演義》有感

  庄紫瓊

  驍勇善戰的軍隊,神機妙算的謀略,性格鮮明的人物……劉備,關羽,張飛,呂布,周瑜,黃蓋,諸葛亮等一個個英雄好漢,桃園結義,火燒赤壁,三英戰呂布,草船借箭,空城計,苦肉計等一個個跌宕起伏的故事都會調動起我的喜怒哀樂,三國演義就是那麼的豐富精彩!

  在我讀過的書中,《三國演義》是最讓我受益匪淺一本書。當周一一鞭一鞭的抽打黃蓋時,我不禁對這苦肉計所佩服,可也同情黃蓋如此被鞭打,雖知是假,但還是被黃蓋這種精神所折服;當諸葛亮使用空城計悠閑鎮定的在城樓上彈琴時,我不禁為諸葛亮倒吸了一口氣,生怕司馬懿看出破綻來,但是看到司馬懿中計撤兵時,我心裡的石頭才落下來,也不禁為諸葛亮的妙計所拍案叫絕;當趙雲在曹軍的千軍萬馬中來去自如時,我不禁為趙雲單槍匹馬救主的忠心熱血所震撼。我不禁感嘆!劉備得如此賢將足矣!當劉備懷着坦誠之心三顧茅廬最終把諸葛亮請下山時,我被他這種求賢若渴的精神所打動,也為劉備得到知音而感到高興!當關羽在曹營中得到優厚你的待遇是,也不會被這身外之物所屈服在別人的膝下,而是一心想着劉備,我不禁感嘆!得此忠心之人,劉備足矣!

  《三國演義》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什麼是忠,什麼事義,什麼是奸。讀三國!品三國!悟三國!那些受益終身的道理將會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