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5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50字(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魯濱孫漂流記》,它是英國作家笛福的作品。這本書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個英國青年叫魯濱孫,他要週遊世界。在一次航海旅行中,他們的船翻了,魯濱孫逃到了一座荒島上。他在荒島生活了二十八年,在這段時間裡,他用一雙手將荒島改造成了世外桃源。1687年,魯濱孫回到了祖國。

  讀完這本書,我感到很驚訝。一個人在一片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就很了不起了,魯濱孫不但做到了這點,還將荒島改造成為世外桃源。想到這兒,我就十分佩服他。那麼,是什麼精神使魯濱孫創造出這麼多的奇迹呢?魯濱孫說:“一開始,我來到荒島時,總是想上帝會伸出援助之手,讓一隻船來到這裡,把我帶回英國。在荒島生活了幾年後,我發覺一開始的想法很可笑。我用自己粗糙的手做了許多普通人做不到的事,把這座荒島改造成了世外桃源。”是的,人可以被消滅,但不能被打敗。魯濱孫充分發揚了這種硬漢精神。

  魯濱孫正義、堅強、勇敢,他敢於面對食人肉的野人,不怕困難,勇於面對坎坷,是一位真正的英雄。我們應該學習魯濱孫的精神。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50字(二)

  今天,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受益匪淺。

  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是魯濱遜,他既機智勇敢,又堅強不屈。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的一個荒島附近遭遇風暴,水手和乘客們都淹死了,只有魯濱遜奇迹般地活了下來。從此,他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就開始了。他把船上沒有被水侵濕的東西都搬了下來,藏在一個山洞裡,又在山洞的不遠處搭了個帳篷,然後用籬笆把帳篷圍起來,這就是他的家。後來,他在島上種植大麥、水稻,並學會了做麵包。他捕捉並馴養山羊作為肉食來源,又養了一隻鸚鵡作伴。他還砍樹做一些傢具,如:桌子、椅子等。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又救了一個野人,那天是星期五,所以他給那個野人取名為“星期五”。從此,星期五成了他忠實的僕人和朋友。最終,魯濱遜經過28年的等待,終於回到了自己的祖國。讀完后,我想到了生活:人的一生沒有一帆風順的,遭遇挫折、失敗也不足為奇,可為什麼有的人可以扛下來,而有的人卻受不了呢?我想,能扛下來的人不是因為他有什麼神力,而是他就像魯濱遜一樣心中有着堅定的信念。

  這種信念給了他希望,讓他向前看,看到美好的未來,他就戰勝了挫折和失敗。是啊,只要我們有堅定的信念,就一定能走上成功的道路。就像我學騎自行車一樣,雖然無數次的跌倒讓我傷痕纍纍,但我心中堅信我能行,最後我終於學會了。雖然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但我們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就一定會讓人生煥發出耀眼的光芒。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50字(三)

  同學們你有沒有讀過《魯濱遜漂流記》?如果沒有那我就給你介紹一下吧?

  魯濱遜雖出身於一個中上層的家庭,但他卻沒有安分地接受父母為他安排的未來,而是堅持自己的航海夢想。保有心中那一股壓抑不住,勇於冒險的精神。這不!年輕的他離家出走,他沒有與父母商量,也沒有讓人給他捎個信兒,一人獨自游倫敦。他白手起家的傳奇經歷。是每一位不甘於平庸的年輕人所夢想的。流落荒島后,他不是聽天由命,坐以待斃,而是發揮自己的生活和居住條件。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從粗糙到精緻,創建了自己的王國。他用自己的全部才智救了許多人。他以行動成為自然的主人,從而贏得我對他的敬愛和尊重。

  我卻跟他不一樣,以前在沒有看這本書前,經常做事半途而廢。比如做花燈吧,對我來說難度比較大,做到半中間就不做了。最後還是爸爸媽媽哄着我鼓勵我做完的。自看了這本書後,我懂了:無論做什麼,是非常難還是簡單?是做的好還是不好?我都要堅持做下去。如果你和從前的我一樣的話,你也來閱讀《魯濱遜漂流記》吧。我們一起來學習魯濱遜的這種百折不撓,奮勇前進,永不退縮的頑強鬥志吧!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