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抗震救災,有人藉機大發國難之財

抗震救災,有人藉機大發國難之財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汶川大地震,牽動了億萬人民的心。於是,中央一聲號令,軍隊行動起來了;地方行動起來,學校行動起來了;醫院行動起來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令人動容!

  令人沒有想到的是,騙子們也四處乘機作案,干盡了喪天良的壞事和醜事!首先被暴光的是,有騙子利用黑客之手段,假借賑災之義舉,盜用騰訊的名譽在網上私設募捐。此種行經揭露出來,憤怒之聲人人喊打!

  更令人沒有想到的是,某網站就又有人步滕訊黑客之後塵,在網上扮演着各類角色,極盡表演之“才能”,唱起了“二人轉”騙子騙術。

  他們先是有人,假裝每天發布親臨汶川的日記,訴不盡無邊的痛苦與悲哀;緊接着就有人發帖子大談要賑災之慷慨之詞;再接下來,就有總版主打出[號召]“地震無情,愛心有痕,雜拌博愛捐款總動員令”、[公告]“雜拌博愛捐款”等,私立名目,鼓動大家在網上踴躍給他們捐款。

  更有甚者,他們還在某網上發布作家李西閩在四川遭遇地震災難被困其中的帖子,並公布了一個電話要大家救助云云。

  國家有明文的法律法規,國難當頭任何人不得借任何名義在任何場所募捐。一旦出現這樣的情況統統屬於嚴重違法行為,重則將遭受法律制裁。

  當有正義之人,把國家發布的中國紅十字會的帳號和電話的帖子貼在網上,並提醒大家警惕騙子詐騙錢財。就是這個某網的多個版主卻叫喊着:在這裡捐款,要絕對相信某網站云云。他們對公布中國紅十字會的信息的人大加“討伐”,連發侮辱謾罵之言詞,在某網站上進行圍攻和清剿。這一切都不打自招地表明着:他們就是一夥就是假借抗震救災之名大發國難之財的網上的大騙子!

  這樣的行為如果再不加以制止,照此泛濫下去,將會形成一場更大的災難——人禍!

  因此,痛斥和揭露這伙騙子的嘴臉,把它公佈於眾。大家行動起來吧,將這種醜陋大白於天下!這在國難當頭之際,是我們每個中國公民所義不容辭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有人藉機大發國難之財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有人藉機大發國難之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