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將才》有感

讀《將才》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職業態度與學習能力

  --讀《將才》有感

  謝軍

  讀《將才》一書已有一段時間,這是一本號稱"讓年輕人少奮鬥5年"的職場書籍,雖已至而立之年仍打開書認真學習,心想少奮鬥五年也是好的,起碼比傍富婆划算。

  職業態度,是這本書給我映象比較深刻的,書中從兩個角度來談職業態度,一個是職業成長的速度、一是對待薪酬的態度,我想任職的崗位和薪酬是相互匹配的,所以就選擇成長的速度來寫。誡勉好高騖遠,在講求紮實、漸進的原則下,維持一個"成長而不紊亂"的成長步調,對比當下越來越多的新職場人而言,他們往往對成長速度的渴望遠遠超過70或80后的那些前輩。

  曾記得有一位知名的公眾號作者用打怪獸升級來形容職場的成長環境,我想也是可以這麼理解,只有通過的一個個小怪(工作任務)的經驗積累,等到一定的積累後由量變到質變,就可以從容晉陞下一階段。那職場中有沒有那種沒到那個階段就在更高一層的崗位上的人呢?以我的從業經驗來看是有的,給我感觸很深的就是有段時間招聘營銷的候選人的經歷。

  2000年以後整個地產行業蓬勃發展,整個市場處理供小於求的階段,這個階段的供求關係深深的影響着行業裡面的每一個人,特別是營銷人員,不負責任的說隨便打打報廣、搞搞活動就可以把房子賣掉,基本上屬於躺着就能把房子賣了,賣好了一個項目升職到下一個項目的快速發展,而且其晉陞的過程遠遠快於其能力的成長,直到行業退潮的時候還有一些人還在使用曾經的營銷手段。那麼有沒有成功的快速發展案例呢?肯定有的,我們十幾億人口的國家,總會小概率出現那些天賦異稟的奇葩。可惜我不是,只能選擇一步一個腳印的走。

  書中第二個部分講的是學習能力,個人知識體系的建立,這段內容也給我很深的感觸。我一直認為閱讀的時候,看不懂也沒關係,等哪天有觸動的時候再去翻翻,更深一步的去思考,這樣就可以深刻的理解並跟自己的理解相互結合,形成自己的認知。書中講每個人的人生經歷都是一個自己的知識體系樹,從畢業後進入職場的一顆幼苗,逐漸在工作中、生活中成長。論語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書中提倡我們在任何時候,碰到新的知識、內容的時候都可以進行思考,思考就是一件事情跟我腦海里的事情有什麼關聯,這樣一個新的知識就和原有的認知形成了鏈接,如同樹枝上有伸出去了一段新芽,等下次遇到新的內容繼續思考、關聯,長期如此就會形成一顆大樹一樣的知識體系。

  這本書推薦新入職場三年內的同事可以閱讀下,希望有所幫助。

您正在瀏覽: 讀《將才》有感
網友評論
讀《將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