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將相和》讀後感600字

《將相和》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將相和》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將相和》讀後感600字

  《將相和》是一個令人感慨萬分的故事,講述了趙國文將藺相如的故事。

  《將相和》分為三個故事,第一個故事是《完璧歸趙》,說的是秦王聽說趙王得到了一塊無價之寶,便是和氏璧。為了得到它,他寫信給趙王,說願意用十五座城來換此璧。趙王很為難,到底要不要做這個交易。後來,一個叫藺相如的人,不僅羞辱了秦王一番,還把和氏璧完好無損地送了回來;第二個故事是《澠池之會》,秦王本想在這次大會中侮辱趙王,可又被藺相如羞辱了。藺相如立下了汗馬功勞,趙王封他為上卿,職位比廉頗高。廉頗是趙國剛愎自用的大將軍,他很不服氣。藺相如為了國家利益,總是避免與廉頗見面,後來,廉頗知錯就改,負荊請罪,兩人一起合作保衛趙國。這就是第三個故事《負荊請罪》的主要內容。

  通過這一系列的故事,可以看出:藺相如智勇雙全、高瞻遠矚,還赤膽忠心,是個不可或缺的人才。他懂得思考,為趙國作出了許多貢獻,趙國有像他這樣的人才,不難想象趙國將會多麼強盛呀!

  在這些故事中,最令我感慨萬分的藺相如之所以避免與廉頗相見的原因,是呀,藺相如根本不怕廉頗,而是為了國家利益,為國着想。將相和,國則安,將相不和,國則危。這幾句話充分表現了藺相如以國家利益為重、顧大局、識大體的高尚品質。

  我們從藺相如的故事中,得到了許多啟示。我們現在則要努力學習,成為一個像藺相如一樣為國爭光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將相和》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將相和》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