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曠世奇才》【長篇連載二十】

《曠世奇才》【長篇連載二十】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狗牙子說來,還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怪才。人就那個樣子:七十二行的手藝學了七八樣是一樣都沒學會,可唯獨開這個拖拉機是顯得特別的順心順手。隊里的好多男同志一上拖拉機就被轉得暈頭轉向,摸不着南北西東,只能望着拖拉機的干著急。還有膽小的根本就不敢上,只站在旁邊瞧熱鬧。更有那些怕死的聽到拖拉機‘突突突’的響聲,就嚇的跑得遠遠的。而就是這個傻不溜秋別人看不上的狗牙子一上拖拉機竟然如魚得水,八面玲瓏,要它往哪就往哪:把隊里的好多男女社員們都羨慕得要死。生產隊開拖拉機這個美差,還真的是非他莫屬。於是,隊里開群眾會集體討論:正式確定狗牙子為生產隊的拖拉機的駕駛員。當隊長宣布此事把鑰匙交給狗牙子時,三十多歲的狗牙子竟然像小孩子一樣放聲的大哭起來。

  居然能夠成為隊里的拖拉機駕駛員,狗牙子確實是顯得非常的激動。他見到隊里的每個人都是笑臉相迎打招呼的問好,甚至包括小孩。他感覺自己非常的自豪:終於可以在隊里挺起腰板,堂堂正正的做一個標準的男人了。

  狗牙子把父母親用大紅綢子做的大紅花,牢牢的系在拖拉機的前面。拖拉機停下來的時候,他見到哪個地方有泥巴,就隨時用水沖乾淨,然後再用嶄新的毛巾擦乾。每當他的手一握上拖拉機的把手,他的眼睛就閃閃發光一副很神氣的樣子:哼?現在看還有誰敢欺負老子?現在看還有誰敢打我老婆的主意?老子就不讓你坐我的車,老子就不帶你的貨,氣死你,哈哈。以至於晚上他做的夢裡,都是他鼻孔里‘哼’出來的笑聲。

  邪門!自己的老公狗牙子竟然還有這個本事?讓他的老婆四妖精終於刮目相看的笑在了心裡,笑在了臉上。她心中出現的不平衡總算是平衡了一些,她感覺自己的臉面總算是能夠挽回來那麼一點的。看到全隊的社員們都主動和她老公打交道打招呼,看到全隊的女人們都十分熱情的請狗牙子到她們家裡去喝茶:她知道那不是她老公狗牙子的人有魅力,而是全隊的社員們在討好和巴結他,想坐拖拉機或讓拖拉機帶點什麼東西的。看到自己坐在駕駛室和老公挨在一起別人露出那羨慕的眼光時,四妖精的心裡也得到了極大的滿足。

  隊長的眼光確實比一般人看得高,看得遠。他讓社員們知道了現代化的交通工具就是牛皮就是霸氣:它所帶來的經濟效益,人是永遠沒法和它相比的。這不,雙搶一完,平時隊里所有的男人們要花上好幾天送公糧的大事,居然讓這個鐵傢伙一天就很輕鬆的解決了。而且,就只要那麼少少的幾個人,真是太邪門了。於是,社員們這才明白隊長買拖拉機的目的和野心。這才知道確實是現代化的交通工具好,既省力又省工,而且還很威風的:人坐在上面不動,憑着下面的四個輪子的轉動就能夠把所有送糧的隊伍遠遠的甩在後面。哈哈!他們全都笑得好開心,好驕傲:無不佩服自己的好隊長。

  隊里買了拖拉機,讓全大隊的兄弟生產隊是既嫉妒又羨慕更無可奈何:嫉妒的是我們生產隊怎麼有那麼多的錢,居然能把國家用的那麼大的東西自己買回來做交通工具用?而他們生產隊可是連買一個輪子的錢都沒有的,邪門不?他們羨慕的是我們隊的社員們過日子那真是太幸福太有滋味了:憑着拖拉機的四個輪子居然可以不動腳步,就能夠到達心目中的任何想去的地方,真是天下奇聞?然而,他們也知道,嫉妒和羨慕是沒有什麼用的:誰叫他們自己沒本事,誰叫他們生產隊沒有好隊長?眼看着全鄉送糧的各路大軍從四面八方湧向人民公社的大糧站,眼看着無數的腳步上流在地上的汗水又變成了水蒸氣,送公糧那熱火朝天盛大的場面就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中了。

  大路上,小道旁,樹林間到處都是挑着擔子的男人們噼里啪啦的腳步聲、嘆氣聲。到處都是男人們氣喘如牛的推着土車子、左右搖擺時發出的那‘枝椏,枝椏’的難聽聲。更有難看的居然還要一個女人在前面用繩子牽牛一樣的牽着走?真難受啊!他們用手巾抹着汗水非常疲憊的坐在扁擔上張開口的喘着氣的時候,感覺自己確實太辛苦太累了。望着那奔馳而去的鐵傢伙拖拉機,望着車上神氣的和他們一樣的人,他們就感覺全身無力,他們就陷入全身無力和癱瘓。

  於是,他們找到了他們的隊長,要求請我們隊里的大鐵傢伙拖拉機幫忙給他們運糧谷。他們說:我們隊里的人是娘生的娘養的,他們隊里的人也是娘生的娘養的,憑什麼我們隊里的人坐在拖拉機上‘哈哈’大笑,而他們隊里的人就非得要累得要死要活的呢?於是,被糾纏的他們的隊長又找到了我們的隊長:請一定要幫忙給他們運糧谷,價錢好商量。他們的隊長說:不怕你們笑話?我們的隊里是沒有錢買不起拖拉機,但我們請這個拖拉機的運費應該還是有的,價錢你就隨便的開。於是,這一撥的人來了走了,那一撥的人又來了又走了。於是,每天到糧站次數最多的就是狗牙子和他開着的拖拉機了。

  兄弟隊里的糧谷還沒有全部運送完,那特別忙的拖拉機就出了一點點的小故障:噴油嘴老是噴油不均勻,走在路上打擺子是越來越厲害。為了不讓隊里白白損失這麼好賺錢的機會,為了報答隊長的知遇之恩:讓他挺起胸膛堂堂正正的做人,狗牙子就決定寧願自己辛苦一點,也要為隊里節省一點時間。於是,他選擇下午太陽快下山的時候把拖拉機開到縣城去維修……

  【二十一集】:渾水摸魚。

您正在瀏覽: 《曠世奇才》【長篇連載二十】
網友評論
《曠世奇才》【長篇連載二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