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用心,每個人都是天才》

《用心,每個人都是天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用心,每個人都是天才》 標籤:個人簡歷

  今天去銀行辦一點事,還記得從前我根本不懂銀行的程序怎麼跑,還被人家炫耀過說:我會處理銀行的事務,你會咩?那種把我當笨蛋的眼神,真夠討厭。

  那時都會覺得不甘心,不甘心因為自己的能力而被低估。那時常常會懷疑自己,我真的有那麼差嗎?為什麼別人會而我卻不會呢?

  到了現在才發現,只要你肯開口問,或者自己去找資料,就懂得怎麼做,會那一點小事並沒有什麼大不了。服務櫃檯不是大大個擺在那裡嗎?谷歌不是隨時歡迎你嗎?

  記得我初中的那個年代,電腦是很珍貴的遊戲機(不要笑哦,有多少少年跟爸媽說,買電腦用來讀書,結果是用來玩dota和看面書的,自己誠實)。那時候的我還沒有電腦,常跑到一位名叫洲雄的朋友家打魔獸。

  少年的時候,對電腦病毒這種東西是完全沒有頭緒的,更不要說文件遺失導致系統故障這種問題了。幸運的我們,在一個炎熱的下午遇到了“文件遺失”這個魔頭。

  我跟洲雄就這樣望着那台開不到的電腦,拿去修我們沒錢,告訴大人鐵定挨罵。那時候洲雄在城裡的一間名校上課,裡面不乏電腦天才。於是一個星期後,兩個笨手笨腳的少年就這樣坐在電腦前,拿着一片盜版的光碟,幾個簡單到看起來不管用的步驟,重灌電腦系統。

  我覺得上天是疼愛憨人的,我們就這樣很順利的成功了。這件事往我的心裡打了一支強心針,讓我覺得只要是有人會的東西,他能辦到我也能辦到,只要你肯低下頭去問人。

  那時候為了讓自己更熟練怎麼重灌系統,就到處去打聽誰家的電腦出問題了,讓他給我試試重灌系統。反正電腦也是壞了嘛,拿去修是肯定要錢,還不如讓我試試,說不定能醫好,不是嗎?

  我就這樣慢慢從window xp玩到window 7然後到現在的android系統。

  記得要root手機的那時候,問了很多的人都不會,會的那些都是電話店的人都要收費。也不知道自己在倔強些什麼,總之就覺得如果電腦我也征服了,不可能小小的手機我搞不定。

  我花了差不多一個月時間,不斷的搜索資料,不斷的下載輔助軟件,然後再不斷的模擬。正式破解的那天,心裡是蠻緊張的,還記得第一次失敗的時候,我幾乎嚇壞了,如果不是事先學會了重灌手機的系統,我應該會淚奔吧。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我終於把手機從android 2.3升級到android 4,並完美破解!

  想起剛開始弄時,不斷的去問人,不斷的遭到別人白眼,心裡就特別爽。誰說一定要專業的人才能做到呢?誰說我在痴人說夢呢?我不就靠自己弄出來了嗎?

  我一直都相信只要肯努力,肯放下身段去問,肯用心去找資料,什麼事情都能做到。

  從前沒有網絡,愛因斯坦還不是寫出了相對論,如今所有資訊在網絡上自由快速的流動,已經沒有了所謂的“獨門絕技”,也沒有了他會我不會這種事,只看你肯不肯去做。

  要贏,唯有做得更好,更努力,更快。

您正在瀏覽: 《用心,每個人都是天才》
網友評論
《用心,每個人都是天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