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別相信任何人》讀後感

《別相信任何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別相信任何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別相信任何人讀後感

  《別相信任何人》是英國作家s.j.watson(沃森)的處女作,全書是以日記的方式呈現的。小說中主人公“克麗絲”是一位失憶患者,她每天醒來都會忘記之前的一切,而她的過去就會由他的丈夫“本”來告訴他,接下來的事她可以記得,直到她再一次進入夢鄉。後來,有一位叫“納什”的醫生建議她記日記。她慢慢的把她丈夫告訴她的以及她腦海里出現的記憶碎片記了下來。她每天讀着日記,慢慢的他發現了一些矛盾,她為什麼會失憶?她以前是幹什麼的?她和他丈夫的故事?她兒子“亞當”怎麼死的等等。在發現她丈夫說的跟日記本裡面內容不一致時,她產生了懷疑。隨着記憶碎片的增多以及醫生的治療,讓他對丈夫越來越不信任。故事逐漸推向高潮。直到她丈夫發現日記本,並打她。慢慢的她朋友“克萊爾”以及醫生都對她丈夫產生了懷疑,直到最後她被她丈夫又一次傷害,真相終於大白。原來她所謂的丈夫,其實是她的情人“邁克”,而她真正的丈夫在她發生事故以後選擇了離開傷心地,她兒子也沒有死。之所以會失憶是因為她決定跟她情人邁克斷絕關係,而邁克卻不願跟她斷絕關係,於是以她丈夫的名義約她到海邊的賓館裡面,在她執意要離開他的時候,邁克對他下了狠手,於是她失憶了。他丈夫本照顧了她多年,卻不見好轉,於是把她送到了療養院,經常去看她,但時間長了,本發現她根本記不得他,他壓力很大,於是選擇了離開。最後邁克以本的名義把她接回來了,並以本的身份與她居住在一起,直到知道她知道真相,他又一次打了她,並且將她的日記本後面幾頁撕掉,又一次帶她去曾經的那個賓館。在那裡,她的記憶碎片再一次讓她明白了些什麼,趁邁克離開的時候,她在邁克的包里發現了撕下來的日記,她明白了真相。於是邁克再一次用強力,跟她講清楚,並告訴她真相,將她綁起來,當面燒掉她的日記本,由於不小心,被子着火了,於是一場大火將邁克燒死,而她也受了傷,這是她朋友和兒子趕了過來,她丈夫正在趕來的路上,此刻,在送往醫院的路上,她記起了一切,她失憶症好了。

  本書以寫日記的方式講述一個失憶人的故事,不斷地將線索一點點給出,讓讀着跟着失憶者的思維一步步推理,這種寫作方式非常的巧妙。而這種方式能讓讀者有很強的代入感,並且逼着讀着推理、思考,讓讀者欲罷不能。讀者有時候就像一個偵探一樣,根據一些證據推理一些東西,提出一些問題,然後又結合主人公本身是一名失憶者的角度去思考,去幫助主人公找到真相,找出真兇。所以這又像一本推理小說,值得一讀!

您正在瀏覽: 《別相信任何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別相信任何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