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你是我憂傷的童話

雨,你是我憂傷的童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雨,你是我憂傷的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天邊,一片帶雨的雲飄過,轉眼間就下起淅淋淋的小雨,雨線細而密。雨,給了我們一方景緻,讓黃昏的顏色及早退去,雨淹沒了它。

  路邊樹上的葉子有雨的聲音,腳下的草地有雨的聲音,還有過往的行人撐開的各色的像花兒的雨傘,也一樣有雨的聲音。

  我聽見了,我也聽見了雨的聲音。我怎麼能聽不見,我離得那麼近,雨親密的拍打着我的頭髮,我的臉,還有我的肩,我醉的哭泣。

  想起兒時,我淘氣的去淋雨,那時在雨里傻的就想泥土裡那隻可愛的小昆蟲,沒有思想,沒有雜念,沒有愛,也沒有恨,只想簡單的鑽出來,在雨里洗洗污濁的身軀,翻個滾兒,透透氣,和雨點嬉戲。

  想起少年時,我有了無法釋然的傷懷,曾帶着一身稚氣去雨里奔跑,那時的雨全是黑黑的色彩,雨點似乎全是憤怒全是哀怨,我不知這一生是否還能不能走出這雨季,那時的雨季猶如那長長的雨巷,我怎麼走,都走不到頭,只有無邊的雨,包着我,讓我瑟瑟的發抖。

  許多年以後,我知道雨原來也會忘記一些事一些地方一些人,它會選個地方下一次雨,它不會在一個地方做永久停留。許多年以後,我知道了原來雨不只會哭還會笑,就像今天這淅淋淋的雨里有多少人在哭,有多少人在笑,誰知道?因為這個世界太大了,大的讓我不知道你在雨的東方還是在雨的西方,你是在屋裡聽雨,還是像我一樣傻傻在雨里奔跑。

  “撐不開的心傘,何時會在陰雨天放睛;挽不住的年華,誰又能把流沙倒置。”這句話寫得多好,遮雨的傘可以在雨天撐開,那撐不開的心傘呢,你讓我在雨里怎麼給你一片陽光?

  雨中的記憶,多像一篇可愛的童話,我把五彩斑斕的語言都匯聚在那美麗的故事中,我喜歡着一個人去讀,因為我知道,只有自己那裡才有一個清晰的自己。

  也曾想把自己放在桌面,放在網絡空間里,讓更多的人品讀自己了解自己。可是,很多人總是你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從不會用心給你點評,模糊瀏覽,一帶而過。這時,我才知道,生命的自己需要自己用心逞強用心鼓舞。就像這雨,我淋雨了,讓自己感受這雨的奢華和暢快淋漓。因為,沒有人會和你一起傻傻的雨中浪漫。

  記得有人告訴我,和雨說話,你對它說什麼,它就會回你什麼。你開心,雨點會歡笑;你憂傷,雨點會和你一起難過。是誰告訴我的“所有的愛與期盼都有最絕望的姿態。”為何要絕望呢,那個姿態多凄慘。為何不給給自己一方魅力的雨季,讓你不散的心音去風中搖曳呢?

  我已別無雜念。

您正在瀏覽: 雨,你是我憂傷的童話
網友評論
雨,你是我憂傷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