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深化整改工作推進會議主持詞

深化整改工作推進會議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深化整改工作推進會議主持詞 標籤: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深化整改工作推進會議主持詞

  同志們:

  前一階段,中央、省、市委相繼召開了先進性教育活動工作會議,下發了關於進一步深化整改工作的文件,對推動整個先進性教育活動深入開展做出了更加周密的部署和安排,省委巡迴檢查組對我縣第三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工作又進行了檢查指導,特別是在深化整改方面提出了許多新的要求。為了全面貫徹落實上級會議精神,進一步做好第三批先進性教育活動收尾工作和第一批、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深化整改工作,確保我縣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紮實成效,真正成為群眾滿意工程,經縣委同意,(來自)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縣先進性教育活動深化整改工作推進會議。

  參加今天會議的有各鄉鎮黨委書記、各黨委黨群書記、組織委員,各部、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各駐鄉鎮督導組組長,縣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全體成員。

  這次會議主要有二項內容:一是通報省委第一巡迴檢查組3月14日來我縣檢查工作情況;二是由縣委副書記張崇義同志代表縣委作重要講話。

  首先,請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縣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主任馬勇同志通報省委第一巡迴檢查組到我縣檢查情況。

  …………………………………………………………………

  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縣委張書記做重要講話。

  …………………………………………………………………

  同志們,這次會議的主要議程就進行完了。會上通報了省委檢查組到我縣檢查情況,崇義書記又代表縣委做了重要講話。崇義書記在講話中對前段先進性教育工作情況進行了簡要總結,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問題,重點就如何開展好深化整改工作進行了強調和安排。這是我們下步開展活動的指導性文件,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貫徹好。下面,我再就貫徹落實此次會議精神提幾點要求:

  1、要進一步提高重視程度。會後,各黨委要召開黨委會,認真對照檢查前段工作情況,總結經驗,查找不足,研究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具體措施,並迅速傳達落實到基層黨組織和全體黨員。黨委書記要切實負起第一責任人職責,加強對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領導和指導力度,促進整改工作落實,確保整改工作取得實效。個別鄉鎮黨群書記,外出考察學習的,黨委要統籌安排,確保鄉鎮深化整改工作和第三批收尾工作正常開展。

  2、關於深化整改的突出問題。(來自)參加第一批、第二批活動的單位,重點把握在三大方面。一是集中學習教育結束時,對那些至今尚未解決或者解決不徹底的問題,要進行一次認真梳理。要進一步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完善整改方案,力爭儘快解決,給群眾一個滿意答覆。二是新發現的問題。三是結合部門和行業特點應該主動解決的一些問題。特別是交通、建設、環衛、環保、社區、教育、文化、衛生等涉及社會公益事業、群眾生產生活的部門、行業、行政執法部門以及涉農部門,都要主動解決一些群眾關心的熱、難點問題。同時,要填寫好“深化整改記實檔案”,做到一事一檔,跟蹤記實問效,存檔備查。

  3、關於建立長效機制的問題。對活動中創造出的好經驗、好做法,要善於總結,制定和完善相關制度,建立起保持黨員先進性的長效機制,增強黨員隊伍生機與活力。相關制度要整理、歸類,裝訂成冊,存檔備查。既要注重製度的完善,更要注重製度的執行和檢查。

  4、關於搞好輿論宣傳工作。各黨委和各單位都要加大整改成果的宣傳力度,有關新聞單位要發揮主導作用。縣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將組織一次圖片展覽,加強輿論宣傳。各黨委要做好圖片的搜集和拍攝工作,並及時報到辦公室宣傳組。

  5、關於第三批開展“回頭看”和總結驗收工作。參加活動的各級黨組織在集中教育結束前,要利用一段時間認真開展“回頭看”工作。主要是看整改方案制定的是否符合要求、整改情況是否公布、集中整改是否取得實效、規章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台帳資料是否齊全、整改長效機制是否建立。在基層黨組織自查的基礎上,縣、鄉兩級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督導組要對整改提高階段工作進行檢查驗收、複查,對檢查驗收不合格的黨組織及時進行“補課”,確保達到要求,使活動取得實效。要認真填寫好《村級整改記實檔案》和落實好農村黨員承諾制的具體要求。按照省委的要求,在農村建立《村級整改記實檔案》和實行農村黨員承諾制。縣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已印發了《關於建立村級整改記實檔案和實行農村黨員承諾制的通知》,就目前看,個別基層黨組織仍存在對此項工作重視程度不夠,填寫記實檔案項目不全、不及時的現象。因此,要求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確定專人負責《村級整改記實檔案》的填寫、催辦和匯總工作,並做到按期及時上報。還要進一步加強對農村黨員承諾制實行情況的監督和考核,定期檢查督促,並協調相關部門和單位,(來自)與農民

  

您正在瀏覽: 深化整改工作推進會議主持詞
網友評論
深化整改工作推進會議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