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岩讀後感200字

紅岩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紅岩讀後感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紅岩讀後感200字

  這是一部用血與淚書寫成的悲壯篇章。所有的一切,讓人是那麼的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紅岩》裡面都是一些真實的人和事情,而這些人和事情同一個年代、一個時代緊緊地結合在一起。

  在那毛骨悚然的人間地獄里,他們拿起筆做刀槍,刺向黑暗的社會和兇殘的敵人。“失敗膏黃土,成功濟蒼生”,“從來壯烈不貪生,許黨為民萬事輕”,“願以我血獻後土,換得神州永太平”,那一首首鐵窗下的心歌無不表現了烈士們視死如歸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

  他們都選擇了革命的道路,這崇高的選擇促使我們去思考,人應該怎麼去活着?人應該怎麼去奮鬥?人應該怎麼去確定自己的價值取向?以及個人對國家對民族對社會,應該所盡的責任和承擔的義務。

  篇二:紅岩讀後感200字

  今年暑假 ,我讀了《紅岩》這本書。它寫了很多的革命英雄,我最喜歡江姐這個人。

  故事講了江姐在獄中受盡敵人的折磨。壞蛋用夾手指,灌辣椒水,坐老虎去折磨她,叫她講出事情,但她咬緊牙關,不肯說出來。

  讀完《紅岩》這本書以後,我在想是什麼 讓他們不畏艱難,勇敢向前呢?是對祖國的愛 ,是為了我們下一代。我們現在的幸福 生活 是他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要更加珍惜 呀!

  篇三:紅岩讀後感2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叫《紅岩》的着名革命小說。它講述了一個個高大、堅定、堅強的形象:受盡各種十分殘忍的刑法,而始終不肯透露一絲黨的秘密的江姐;全家都英勇犧牲的小蘿蔔頭;面對兇惡的敵人仍然鎮定自若的許雲峰;出自豪門但是始終忠心於黨的劉思揚……這書中的人物很多,監獄中的人都有個共同點:受着非人的虐待卻死也不透露黨的秘密。敵人的急躁與殘暴,越是襯托出我們黨的高大與偉大。最終,獄中的人們衝出牢房,踩着敵人的腐肉,迎來了1949年永遠的春天。

  篇四:紅岩讀後感200字

  《紅岩》是一本看了讓人感動的紅色經典長片小說,講的是重慶地下黨和國民黨鬥爭,為了革命的勝利,面對着殘忍的國民黨,我們中國偉大的共|產|黨員顯示出臨危不俊、方寸不

  亂的精神,通過描寫許雲峰領導工人運動,江姐、雙槍老太婆開展華鎣山武裝鬥爭,成崗辦《挺進報》等情節,展現了共|產|黨領導下國統區人民的愛國民主運動方興未艾、此起彼

  伏的盛況;同時又以重慶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白公館兩處國民黨特務的秘密監獄為背景,謳歌許雲峰、江姐、成崗等共|產|黨人在被捕后,面對國民黨特務的嚴刑拷打、威脅利誘毫

  不動搖,堅決保守黨的秘密的高尚情操。真是讓人敬佩!想着在家鄉那一片熱土上前輩們所做的一切,心中一陣感動。

您正在瀏覽: 紅岩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紅岩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