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海豚藍純

海豚藍純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海豚藍純

  在一個明媚的下午,一個名為露瑩的小女孩跟着爸爸媽媽來到了海洋館,她喜歡上了一隻叫藍純的海豚,就在這時,露瑩忽然聽到了一個清脆的聲音鑽入耳來:“你好,露瑩。”

  露瑩嚇壞了,四處尋找聲音的來源,正在尋找的音源又響起來:“我就是你喜歡的那隻海豚,我叫藍純,你還記得我嗎?”露瑩的目光轉向海豚藍純,好奇問:“我能聽懂你的話。”“當然可以,我們見過面,你還記得我嗎?”藍純問道。露瑩搖搖頭說:“我沒見過你呀!”藍純失望的低下頭,過了幾分鐘,藍純說:“那你可以幫我一件事嗎?”

  一個動物保護組織想要營救這隻聰明的海豚。可藍純說它不想離開這裡,露瑩去跟保安部的叔叔說,營救行動因為露瑩的告密而失敗了。

  動物保護組織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斥責了露瑩,露瑩很委屈,她跑去找藍純,她問藍純:“你為什麼不願離開海洋館呢?畢竟海洋才是你的家呀!”藍純說:“因為海豚的歌聲可以治癒那些身體不健全的孩子呀,所以我才一定要留在這裡陪伴那些孩子,陪伴着你呀!”

  露瑩突然怔了一下,好像想起了什麼,她的腦海里呈現出一個畫面:一個小女孩在馬路邊玩耍,突然來了一輛貨車劍一般的沖向前來,小女孩嚇傻了,站在原地不動,貨車直衝她來......小女孩被送進醫院,還好沒有生命危險,但是她的雙眼卻失明了……

  “沒錯,那就是你。”藍純說,“那就是說......”露瑩明白的點了點頭,的確,在露瑩小的時候,發生了一場車禍,奪去了她的雙眼,她的爸爸媽媽聽說海洋館里有一隻聰明的海豚,它的歌聲可以治癒她的雙眼,露瑩的爸爸媽媽帶她去看海豚表演,他們在心裡祈福,讓海豚治好露瑩的眼睛,就在這時藍純聽見了他們的心聲,唱起了歌,露瑩的眼睛也慢慢的好了起來,藍純在這裡等待着露瑩,它想一直陪着她,一直陪着那些孩子。

  露瑩慢慢長大了,可她並沒有忘記藍純,她經常去海洋館去看它,和它說話。

  可就在星期六的下午,露瑩去找藍純,可是工作人員給她的回答令她吃驚,工作人員告訴她藍純已經被送回海里去了,露瑩怔了一下,馬上跑出了海洋館,回到了家,她就跟她爸爸媽媽說:“我想在暑假的時候去海邊玩。”露瑩的爸爸媽媽爽快的答應了,露瑩天天盼着暑假的到來,她多麼希望到了海邊,還能遇到藍純…..

  露瑩天天盼着的暑假終於到來了。露瑩的一家來到了海邊,露瑩在水裡玩,她多麼希望遇到藍純,可是這次的旅行並沒有讓她找到藍純,她心想:可能藍純又去了某家海洋館,去救助其他的孩子了吧!

  藍純雖然走了,但它還在露瑩的心中,露瑩永遠都不忘記這個改變過她一生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海豚藍純
網友評論
海豚藍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