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品位世紀經典——讀《與史努比一起過聖誕》

品位世紀經典——讀《與史努比一起過聖誕》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這是一部世紀經典。

  傳奇製片人李.門德爾松回憶天才漫畫大師查爾斯.舒爾茨時寫道:“在1969年12月的一個特別的夜晚,‘電波城市音樂廳’里座無虛席,觀眾正在欣賞一部史努比系列片,在百老匯非主流劇院,《查理.布朗,你是個好人》的門票早已售罄;與此同時,美國半數以上的電視觀眾正在收看《查理.布朗過聖誕》。在此之前,有數以億計的人們都曾看過有關查理.布朗的連環畫!這一切都僅僅是因為一個人,一個天才,一個深深地熱愛着自己的國家的傑出的漫畫家。”

  書中花了大量篇幅介紹了天才漫畫大師查爾斯.舒爾茨,同時也介紹了這部他最最喜歡的漫畫作品《與史努比一起過聖誕》的創作過程和製作背景。當然這裡面提到了製片人李.門德爾松和動畫家比爾.門勒德茲的傑出貢獻,就這部漫畫作品而言,是寓意深刻的上等佳作,也是漫畫史上最值得收藏的經典作品,同時也是對已故漫畫大師查爾斯.舒爾茨的悼念和留念。

  故事中主角查理.布朗在一個聖誕節到來的前夜懷着極差的心情和對聖誕本身的質疑加入了夥伴們的迎接聖誕的準備中。他們為了籌備聖誕晚會編排了一齣節目,而查理.布朗則被露西選為導演。露西試圖把整個聖誕晚會搞得足夠商業化,但是這個動機本身讓查理.布朗質疑聖誕的真正含義。他們在購買聖誕樹的店裡發現了各式各樣高大的鋁製聖誕樹,卻也在同時發現了孤零零的一顆小樹,只有這個小樹是真的樹,其他的樹都是沒有生命的假樹。查理.布朗決定買下這棵唯一的小樹,但是夥伴們對他的舉動提出了批評,他們希望的是一棵高大的、能用來裝飾的聖誕樹。

  查理.布朗無比迷茫,他覺得自己可能真的做錯了。這時他的夥伴萊納斯告訴了他聖誕的真義,就是後來被傳為經典的歌曲,歌曲里說到聖誕的真正含義是上帝耶穌降臨人間,帶給人間憐憫和幸福,人們歌頌他,讚美他,聖誕節,其實就是讚美新生,讚美幸福:

  聽啊,天使高聲歌唱,

  榮耀歸於新生王!

  大地和平,上帝慈悲,

  罪人歸順我們的主。

  歡樂啊,各族人民,起來!

  參加天國的凱旋,

  天使大軍宣告:

  耶穌基督降生於伯利恆。

  聽啊,天使高聲唱,

  榮耀歸於新生王。

  查理.布朗說:“萊納斯說得對,我們不會讓這些利潤第一的商業習慣毀了我的聖誕節。我要把這顆小樹拿回家去,裝飾起來……”

  在夥伴們的幫助下,聖誕樹被裝飾的茂盛美麗,查理.布朗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孩子們圍着聖誕樹,哼唱《伯利恆小城》,齊聲祝福:聖誕快樂!

  也許,只有孩子們才懂得聖誕節的真正涵義……

您正在瀏覽: 品位世紀經典——讀《與史努比一起過聖誕》
網友評論
品位世紀經典——讀《與史努比一起過聖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