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歲月微醺,於盛世浮塵間尋得一念清歡。

歲月微醺,於盛世浮塵間尋得一念清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歲月微醺,於盛世浮塵間尋得一念清歡。 標籤:歲月神偷

  千語緘言,流丹映眉。

  孤影顫立,欲渡傷城。

  幾經離傷,泣訴柔腸。

  屏息頷首,惟願心誠。

  芳華漸散,韶顏不復。

  獨倚殘樓,隔岸相望。

  憶及彼時,契定成約。

  而今渙離,各此一方。

  以山為屏,以水為界。

  落筆寫意,如詩雋語。

  一襲華衣難掩面上倦容,一聲輕嘆引發無盡愁思。千帆過盡,誰一如既往地守在原地,或低眉神傷,或憨笑成痴?時光荏苒,回憶流轉,那些曾經約好風雨同行的人,竟不知在何時何地失了蹤影。憑心而論,維繫一段情誼遠比想象中艱難。遠了,過於疏離;近了,過於痴纏,所以最合適的距離莫過於遠近相宜。既不驚擾對方的生活,又能成為彼此的依靠。不多言,不多問,卻能輕易看穿彼此的心事。

  最初相識的人早已被替換了無數次,儘管你的心依然沉浸在舊人舊事里,最終也只能木然的遵循這一規律。深知倘若我們的步伐不一致,距離必定會拉遠,到那時,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只是再也不會稱作“我們”。很多事我們無力改變,亦無從選擇。惟有虔誠祈盼,期待下次能在某條街道或是某個渡口不期而遇。凡塵皆過客,聚散本隨緣。當你在茫茫人海中搜尋某個身影時,時間並沒有給你太多的空隙。最後,也不知是我們辜負了年華,還是被頑劣的青春戲弄了一番。待日後幡然醒悟時,它分明已經邁着細碎的步子漸行漸遠,只吝嗇的留下一個背影任君捕捉。滄桑不會過早出現在每個人的臉上,只是成熟漸漸覆蓋了原本青澀的容顏。也終於了解,塵世浮華需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去經歷,去感悟。

  回想當初,猶如慌亂間步入了一段旅程,途徑的山川河流,萍蹤過客,皆是堆砌過往的磚石瓦礫。紅塵陌上,有的人相遇後轉瞬便忘,有的人只消一眼便是千年。誰在誰的劇本里佔有多少戲份?誰又在誰的故事裡留下幾多章節?許是上輩子早已經分配好,所以今生無須過多地計較。記憶就如同一個背包,起初很輕,經過歲月的沉澱,裡面裝滿了零零碎碎的物品,肩上的包袱便越來越沉重。一路上,你需要不斷地丟棄一些舊物,才能騰出空間容納新的物品。若是因為流連某處傷心舊地而錯失今日眼前的美景,豈非遺憾?不如細細斟酌一番,這其中孰輕孰重,便能輕易見分曉。

  任世事如何變遷,只寄情於寵辱不驚的年華。尋一棵樹下,沏一壺清茶,坐定,靜觀秋風捲起滿地殘葉漫天飛舞的情景。同時又忍不住嘆息,葉子的歸宿終究還是化為塵土啊!最先生長最後飄落,終其一生守護着樹木和花果,卻也是最卑微的存在。 夏末秋至,宣告它的使命已經完成,等待它的就只有枯萎和凋零。 從繁華走向衰亡,只需短短數月的光景。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一場繁花盛宴,待各自的養分耗盡時便先後凋落。勿論花開時驚艷抑或素雅,終究都是以最簡單的方式回歸。恍然間,一片枯葉於空中盤旋數秒后輕盈地落在了地上,思忖片刻后將它拾起,並小心翼翼地寫上:落葉歸根。

  任春秋輪迴置換,只沉醉於盛世流年的清歡。未飲風霜,怎知其中甘苦滋味?未經流離,怎知途中是否錯過了歸宿?幾番波折,最後的塵埃落定便是句點。願傾一世華光,粉飾半生素衣。於湖光山色之間,泛一葉輕舟,微微蕩漾於湖心,不持舟楫,憑風掌舵。而後執筆寫一段故事,紀念倉皇奔走的青春。

  ------ 沐芊語

  :

歲月微醺,於盛世浮塵間尋得一念清歡。 範文推薦:

  • ·在塵間尋找
  • ·歲月微醺
  • ·冷暖微醺,時光靜流
  • ·微醺,這世界
  • ·冷暖微醺,時光靜流
  • 您正在瀏覽: 歲月微醺,於盛世浮塵間尋得一念清歡。
    網友評論
    歲月微醺,於盛世浮塵間尋得一念清歡。 暫無評論